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獨立書店落幕 最終日營業額破紀錄全捐助學

2023/08/12 17:46

台中羅布森書蟲房熄燈落幕。(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台中羅布森書蟲房於今年7月30日熄燈,書房從烏日溪尾里稻田間搬至五權西路,連續2個週末舉辦最後拍賣於今天正式落幕;創辦人汪世旭感動地說,賣出超過千本二手書,「開店10年以來營業額最好」,所得全數捐助溪尾國小貧困學童助學金。

羅布森書蟲房於2013年7月27日開幕,汪世旭原在神岡開設升降椅工廠,以本業支撐書店營運,平日一天只有2~3人入店,前3年即耗盡初期投資,10年內包含購地建屋燒掉超過8千萬元。

羅布森書蟲房創辦人汪世旭說,小書店終於走到最終章了。(記者黃旭磊攝)

汪世旭說,小書店終於走到最終章了,很感動,上週(5日)一天內賣掉超過6百本書,開業10年以來單日營業額最高的一天,連續兩週來了5百多名讀者,很感謝老顧客、新讀者支持,所得全數捐作烏日區溪尾國民小學貧困學童助學金。

書迷購買「台灣老書店」書包紀念羅布森書蟲房。(記者黃旭磊攝)

書店位於台中烏日、南投草屯與彰化芬園交界田間小路,被讀者稱為台中最美的森林系獨立書房,無奈落幕後,汪世旭承諾前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無償提供台灣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NGO團體)使用5年。

書迷在羅布森書蟲房進行最後巡禮。(記者黃旭磊攝)

羅布森(LOBSANG)取自汪世旭年輕時遠赴西藏壯遊,途徑絨布寺偶遇當地人說了一句「LOBSANG」祝福語,藏文意指「吉祥、平安、喜樂」,返台後,汪世旭從1993年創業以此為名,期待帶給周遭人喜樂感受。

西屯區陳先生(47歲)帶2個兒子進行最後巡禮,不捨地買了多本台灣歷史及旅遊書;陳先生說,汪總為了書店文化投入心力成本,實在非常難經營,連台中益品書店也將在8月中旬熄燈,年輕人都用手機閱讀,自己還是喜歡實體書質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