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逵「鵝媽媽出嫁」30週年 原班人馬將重聚復刻音樂會

2023/08/11 20:39

「楊逵——鵝媽媽出嫁30週年」復刻音樂會邀原班人馬「復出」記者會宣傳。(楊逵文教協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楊逵文教協會將與文化總會、台大藝文中心合作,於9月16日下午3點舉辦,「楊逵——鵝媽媽出嫁30週年」復刻音樂會。

此次音樂會源於30年前,1993年9月16日下午3點,一群關心本土文化的年輕音樂人由朱約信、陳明章領軍,在台大視聽小劇場舉辦「楊逵紀念音樂會」,現場錄音成為水晶唱片「文學發聲」系列之《楊逵 鵝媽媽出嫁》音樂專輯。睽違30年後復刻演出,原班人馬也將於音樂會上重新再聚。

主辦單位今(11)日於文總舉辦宣告記者會,由楊逵的孫女楊翠主持,家屬們也蒞臨現場致意,謝謝這群音樂人的一腔熱血30年來始終支持楊逵的文學。楊翠表示,在天上的父親與祖父一定會非常感動,30年來,音樂不會老,文學也不會老,而且更青春。楊逵協會現任理事長邱若山則表示,當年年輕的音樂人現在皆已是卓然有成的音樂家,也期許能持續將楊逵文學的魅力繼續遠播。

當年音樂會的參與者李文媛表示,當時是流行音樂最美好的年代,這些音樂人沒有「顏值擔當」,卻充滿生命力與使命感,《鵝媽媽出嫁》這張專輯也讓很多當時的朋友愛上充滿文學與土地芬芳的歌曲。而當時擔任電台主持的賴佩霞則表示,回憶這張專輯與這場音樂會,讓她重回音樂人的角色,也重新去體認到原來音樂可以那麼真實也那麼感動。

復刻音樂會現場將錄音出版為雙黑膠雙卡帶大相片大歌本豪華盒套裝,專輯出版+音樂會入場券,自即日起至9月11日止,開啟線上募資。除了音樂會,後續也有一系列相關活動,包括9月9日於讀派書店舉辦暖場音樂會;10月14日上午於國立台灣文學館、下午在新化楊逵文學紀念館演出;10月21日下午在台中文學公園演出。詳見臉書「楊逵鵝媽媽30」粉絲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