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效舜化身捍衛戰士 蓮花指跳鐵獅玉玲瓏

2023/08/08 19:15

許效舜化身太空戰士,擔任第34屆傳藝金曲獎宣傳大使。(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眾所矚目的第34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於10月7日隆重登場。今日(8日)下午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盛大舉辦入圍公布記者會,本屆邀請許效舜化身為太空飛行器機長,擔任宣傳大使。

許效舜戴著雷朋墨鏡,手抱太空飛行員的頭罩,一出場便忍不住幽默說道,「今天出門翻了黃曆,說『今日不宜搞笑』。路上遇到阿嬤問說:『你是蕭煌奇要來燙頭髮嗎?』」惹得全場哄堂大笑。他耐不住主持人的邀請,現場表演了一段「鐵獅玉玲瓏」的經典唱段〈狀元樓〉,互動有趣,場面歡樂。

許效舜入圍名單發布記者會上唱跳一段「鐵獅玉玲瓏」的經典唱段〈狀元樓〉。(記者董柏廷攝)

許效舜表示,擔任傳藝金曲獎宣傳大使心情非同小可,從小在廟口長大的他,對於台灣的傳統文化有深厚情感,對於傳承台灣傳統文化亦有很強的使命感,「我的故鄉是基隆暖暖,有全台最高的『七呎蹺』技藝,但直到了我們這一代感覺就要失傳了。前幾年主持全國最大的閩南藝陣表演文化祭,卻遇到年輕一輩說想要學,讓我看到希望。」

他更說明,退伍時愛上表演,在當了五年的法警後,考上蘭陵劇坊,向吳興國拜師學京劇,「當年壓力很大,身邊都是像金士傑、鄧安寧、趙自強這樣有才華的人,但生命就是要經過擠壓,去認同跟學習。」今年擔任傳藝金曲獎宣傳大使,也視為是一個肩上的使命,希望能夠讓大家知道這個訊息,提高傳統藝術的能見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