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種籽設計遭爆積欠薪資 網友反應激烈:「可以不用買了」

2023/08/05 07:01

余永寬於臉書踢爆種籽設計積欠薪資。(翻攝余永寬臉書)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日昨余永寬於個人臉書指出,台中種籽設計公司積欠設計師薪水,並表示:「台中有一家叫做種籽設計的公司,是專門拿政府林務局標案的大戶(林務局月曆、日曆設計專書等等等)近年平均一年都拿下千萬金額的得標金。但很奇怪喔,政府都付給種籽那麼多錢去做設計及印刷,為什麼公司還被告那麼多條薪水未按實支付(上班埋首電腦畫動植物非常非常辛苦),美術設計工作薪水不高要拿到應得的加班費還要出面打官司?很累人!反觀,老闆賺政府的錢生活過的風光滋潤有地位又體面。)

對此,台中種籽設計亦於臉書粉絲專頁回應:「因為有臉書貼文指控,引發許多朋友關切,種籽兢兢業業,專注設計,我們不願意接受刻意擷取片段、去脈絡,甚至以錯誤資訊,張冠李戴手法誤導外界;我們非常不希望因為這樣含沙射影的指控,傷害同樣也是兢兢業業、令我們敬重的無辜業主-林務局。」

種籽設計於粉絲專頁對此公開回應。(翻攝種籽設計臉書)

同時,發出3點說明:「一、該貼文所附的數張法院案號截圖,其中2018與2019開頭的「給付工資等」,其實都是「同一件」、「同一位」林姓離職員工與我們的勞資爭議訴訟的同案法律程序文書。當時由於勞動法令對於下班時間以Line傳達工作提醒尚無明確規範,我們也未能及時應變調整,因而發生這個勞資爭議案件,但該事件早已和解落幕,我們近年來也尋求調整改善符合相關法律規範。二、該貼文所附的另幾張法院案號截圖,其中的康軒案,是康軒出版公司侵權使用種籽設計的圖案,因而對其提訴;志翔玻璃則是種籽設計的業主,但未給付應付的設計價款,種籽因而對其提訴。該文刻意將數件勞資爭議無關的開庭通知截圖並列,實有魚目混珠刻意誤導之嫌。三、我們的員工待遇不敢說是業界前段班,但薪資皆依員工所提希望待遇給付或加薪,相關的勞動條件也符合勞工法令。這幾年種籽設計雖然持續擴大徵才,但年資逾5年以上的資深員工,仍佔總人數的1/3,台灣的設計專業在過去一直不夠受重視,因而利潤不高,但我們也一直為能給予員工更好的待遇而努力。四、關於林務局月曆案,每年標案金額是遠低於千萬的六百餘萬,此為政府公開資訊,可輕易查詢,種籽設計負責工作項目為設計、印製、包裝、寄送,販售則皆由林務局自行負責,所得利潤也均回歸國庫,與種籽無涉。」

網友們紛紛回應激烈:「傻眼」、「可以不用買了」、「氣死…我每年買明年就不用了!!!」亦有網友於種籽設計粉專底下留言:「請把待遇提到業界前段班,樹立榜樣,要做就做最好」、「工作提醒應該無仿(妨),但若指派任務與工作則會要加班費,如果已經到支付命令,那必定構成指派工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