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古蹟博物館夏令營開跑! 駐村藝術家「蝦捲」皮雕維妙維肖

2023/07/28 20:10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小小藝術家夏令營」將於7月31日開放報名,兩梯次共30個名額,限10至12歲學童參加,500保證金結束後退還,報名額滿為止,第二屆「新北文化遺產小小導覽員」培訓計畫現正招募中。 (記者闕敬倫攝)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小小藝術家夏令營」將於7月31日開放報名,今年師資陣容堅強,由新北市國際藝術村的八組駐村藝術家聯手教學,其中特色小吃工作坊的「蝦捲」皮雕維妙維肖。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兩梯次共30個名額,限10至12歲學童參加,500保證金結束後退還,報名額滿為止,第二屆「新北文化遺產小小導覽員」培訓計畫現正招募中。

淡水古蹟博物館說明,8月10日週四、11日週五及8月17日週四、18日週五將於滬尾小學校禮堂及滬水一方藝文空間3樓辦理兩梯次的「小小藝術家夏令營」活動,限定10至12歲學童參加,每梯次15名,免費報名附贈DIY材料、2日午餐、結業證書及獎品,每位學童收取500元保證金,課程結束後退還,活動預計7月31日週一上午10點在官方網站(www.tshs.ntpc.gov.tw)開放報名,歡迎有興趣的家長替孩子報名。

今年的「小小藝術家夏令營」活動由新北市國際藝術村的駐村藝術家聯手教學,包括張雅萍、林晏印、林晏竹、陳琇萍、簡俊成、李芊慧、劉時棟、佘心婷及程許忠,課程主題囊括藍曬、刺繡、皮革、素描、攝影等多元媒材。

其中,李芊慧老師擅長皮革創作,這次設計「淡水特色小吃皮革工作坊」,利用簡單的技法製作蝦捲造形的鑰匙圈和髮飾,小巧玲瓏的皮革蝦捲維妙維肖,有種食物香味撲鼻的錯覺。

程許忠老師是攝影專長,這次安排「時空膠囊工作坊」,藝術家將拿出收藏多年的底片機為參與的學童拍照、洗出並保存,並讓孩子寫下對自己的期許,約定18歲時再打開,完成一場時空對話,其他駐村藝術家課程可上報名網頁查詢。

淡水古蹟館長黃麗鈴表示,除了「小小藝術家夏令營」活動外,第二屆「新北文化遺產小小導覽員」培訓計畫也正在招募中,設籍或就讀於新北市的公、私立國小高年級及國中在學學生皆可報名參加,受訓地點包括淡水古蹟博物館及黃金博物館,報名費用為1000元,詳細內容請至官方網站查詢,或上臉書粉絲專頁、追蹤IG,隨時獲得最新消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