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陶博館「自己的房間」特展 邀民眾思探女性的異想世界

2023/07/24 12:22

艾力克絲.維瑪.維爾拉佛德(Vilma Villaverde)《淑女》,少女表情羞澀,民眾模仿趣味十足!(記者甘孟霖攝)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近日以女性藝術家為主軸,精選18件國內外女性陶藝家創作,自即日起至8月13日於陶博館地下一樓陶藝長廊,推出「自己的房間-女性藝術家聯展」。女性藝術家將生命故事與生活點滴融入創作中,反映內在隱微意識、生活記事及當代消費文化等人生況味,自內心的無形房間,創作陶藝的多重面貌。

卡蒙莎奴・潘維德(Kamonchanok Panuwed)《風姐妹》(右1),創作造型可愛動感。(記者甘孟霖攝)

陶博館長張啟文表示,館內超過3,000多件的豐富典藏,均是來自國內外藝術家的傑作,為活化典藏運用,陶博館持續研究、整理藏品特色,規劃推出各式主題展,讓觀眾更加貼近陶藝世界。本次特展借喻英國女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Virginia Woolf)《自己的房間》書名,百年前女性創作者突破社會條件限制,爭取經濟獨立與心靈創作空間,現今女性觸及面向更加多重,奇思異想及細膩工藝值得細品。

左︰王怡惠《朴太太的夏天》,右︰黛博拉.席格《花》。(記者甘孟霖攝)

王怡惠成長於製作服飾配件的成衣加工環境,作品《朴太太的夏天》以羽毛、纖維等元素帶出她聯繫娘家、母親,與尋求自我的開始;艾力克絲.維瑪.維爾拉佛德(Vilma Villaverde)的《淑女》,仔細一看是由衛浴設備結合泥塑人物的作品,趣味十足;卡蒙莎奴・潘維德(Kamonchanok Panuwed)《風姐妹》,以她在台灣駐村時觀察自然環境變化所產生不同心情的記錄,創作出可愛動感的作品;黛博拉.席格(Deborah Sigel)《花》,有如凝結時空的花朵作品造形,呈現自然生機勃發的美。更多相關展訊,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或臉書粉絲專業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