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2屆總統文化獎名單出爐 5獲獎人與團隊映照台灣多元價值

2023/07/18 09:22

廖瓊枝對台灣傳統戲曲文化有莫大貢獻,致力於傳統藝術傳承,不僅親自赴全台學校及社區授課,也製作唱腔錄音及教學影像,為歌仔戲建立完整表演體系,可謂「文化耕耘」的最佳代言人。(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12屆「總統文化獎」公布,分別是「文化耕耘獎」由歌仔戲國寶廖瓊枝獲得;「在地希望獎」頒給積極保存傳統技藝的花蓮縣噶瑪蘭族發展協會;「人道奉獻獎」得主,是致力推動台灣多元文化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洋台灣姊妹會;「青年創意獎」是當代藝術家、實驗動畫導演張徐展;「社會改革獎」則由公視節目《我們的島》團隊榮獲。

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說明,「總統文化獎」自2001年起開辦,每屆邀請為台灣努力奉獻且發光發熱的有志之士投稿,透過初審、複審及決審評審決議,在眾多投稿作品中選出5位獲獎者。藉由表彰長期關照、耕耘這片土地的人,彰顯台灣多元價值。

文總指出,在疫情趨緩後,台灣國民日常生活逐漸回到軌道,也再度看見台灣豐沛的創作能量,今年總統文化獎從3月9日徵選起跑、 5月15日報名截止,總計收到205件作品,報名情形相較過往更加踴躍,不僅投稿件數比起上一屆增加數十件,報名者背景也更加多元,像是性別、年齡,各專業領域的個人及團體皆踴躍參與,更包含原住民、新住民等不同族群,凸顯出台灣的多元價值。

第12屆總統文化獎得獎名單。(文化總會提供)

總統文化獎經過三階段的評審會議,選出5位得獎者,作為對台灣社會進步有著重要貢獻的代表,文化總會將於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的日子「台灣文化日」(10月17日)舉辦頒獎典禮,象徵台灣文化的起始與延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