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建國國小合唱團 世界合唱比賽穿金戴銀

2023/07/13 17:01

建國國小合唱團赴韓國參加第12屆「世界合唱比賽」,勇奪兒少組金質獎及民謠組銀質獎的佳績。(苗栗縣府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建國國小合唱團,赴韓國參加第12屆「世界合唱比賽」(WCG),讓世界聽見台灣的客家、閩南歌謠之美,勇奪兒少組金質獎及民謠組銀質獎的佳績,喜訊昨(12)日晚間傳回,縣府及鄉親都與有榮焉。

建國國小合唱團成立迄今31年,於國內歌唱比賽屢獲佳績,出發韓國前一天,也一舉奪下今(2023)年全國客家合唱比賽特優。合唱團學生於9日在師長帶領下,赴韓國江陵參加每2年舉辦1次、全球最大規模的「世界合唱比賽」

學生們在韓國、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布吉納法索等14隊強敵環伺下,以客家和閩南語歌謠,獲得兒少組金質獎,及民謠音樂組銀質獎等兩獎。

建國國小曾煥淦校長表示,出國比賽,首重適應能力,由於練唱場地、場次有限,合唱團師生排除萬難,利用飯店頂樓休憩區積極練唱,但7月恰逢韓國雨季,大夥甚撐傘練習。此外,也有在繁星映照的夜空下練唱,都留下難忘的回憶。

縣長鍾東錦肯定建國國小合唱團師生的努力及家長的支持,因為大家齊心協力,才能將台灣優美鄉土歌謠呈現於世界舞台,為苗栗縣爭光、為台灣爭光。縣府會持續支持、推動多元才藝教育,讓孩子們盡情揮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