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府推「牽手進劇場」 目標7千師生走入劇場、培養藝術興趣

2023/05/30 18:54

市府推「牽手進劇場」活動,首場《怪盜神偷》,吸引小朋友們認真觀賞。(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落實藝術教育扎根,市府文化局推動「牽手進劇場」系列活動,今年邀請58所國小、7千名師生走入劇場,欣賞偶戲、音樂劇、魔術音樂劇,今在展演中心舉行《怪盜神偷》首場演出,故事講述一枚長年被封印在寶藏箱金幣、由於能帶來無限財富,於是一場逗趣又刺激金幣爭奪戰展開了。

市府推「牽手進劇場」活動,首場《怪盜神偷》,吸引九千多人到場觀賞。(記者謝武雄攝)

「牽手進劇場」演出的4齣戲劇,分別是今日的《怪盜神偷》、6月1日彩虹音樂森林,每天於桃園區展演中心各演出2場;另6月6日好鼻師、6月8日小王子的探險日記也是每天2場於中壢藝術館演出。

其中兒童魔術劇《怪盜神偷》事由夢想成真魔術劇團演出,描述神奇金幣奪寶的有趣故事,表達出只要努力,就可讓夢想實現故事 ;由萬花筒劇團演出的奇幻冒險音樂劇彩虹音樂森林,講述可愛女孩妮妮,原本生活在灰白世界,進入彩虹音樂森林後,她開始聽見顏色聲音,這是一段找尋色彩的奇幻冒險、一個關於溫柔陪伴故事,帶小朋友領略動人繽紛夢想樂章。

偶偶偶劇團的好鼻師是透過偶戲改編台灣傳統民間故事,講述「好鼻師」如何幫皇帝找地玉璽,如何爬上天梯又被雷公打入凡間,成為無數螞蟻,但仍不忘沿路憑著靈敏嗅覺尋食物的故事;最後則是桃園交響管樂團小王子的探險日記,講述大家熟悉來自B612星球的小王子,渴望認識到更多的新朋友,於地球開始展開冒險旅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