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森品牌彩繪大師Holger Schill來台 獨獻瓷藝彩繪之最

2023/05/09 20:37

麥森彩繪大師Holger Schill抵台,於麥森服務逾40年。(記者凃盈如攝)〔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橫跨四個世紀的麥森作品,總是留給熱愛瓷器藝術的人們許多紀錄與懷想。近來,麥森瓷器重磅邀請品牌彩繪大師Holger Schill來台,於全台巡演。Holger Schill為麥森工作逾40載,由於位高權重,擔任品牌藝術精品部門總監,此次終於撥冗來台,讓麥森瓷器迷一飽大師風采。

國裕精品董事長欒謹國(左起)、麥森大師霍爾格·席爾、麥森品牌代表李安娜、國裕執行董事欒慎寰,出席「2023憶難忘麥森」年度特展。(記者凃盈如攝)Holger Schill親近自然,在麥森近郊有農場、花園,飼養牛隻與綿羊,來台多時,心中不時掛念著家裡的農務,但也熱情與台灣瓷器愛好者互動,有不少藏家在親身看了展演之後,紛紛下訂單。Holger作品自然、捕捉自然細膩的細節,蝴蝶翩然飛舞之姿、草木搖曳之態,都讓人不禁著迷,且帶灰,時如墨藍迪色的運用,柔和,易與現代家居搭配,也是一眼就能辨識出的大師作品。

Holger Schill作品以獨有的透視與立體感,捕捉自然,色彩柔和雅致。(記者凃盈如攝)國裕生活題及,綜觀這20餘年,所有精挑細選出來的作品,皆來自不同世代的藝術家之手,而註記了不同時代的種種美好,期為藏家引進最美好的作品。本次特展集合了21位不同世代的彩繪和雕塑大師之最新創作。他們不斷創新和追求完美的精神,讓藝術生命多了一份感動。他們通過各種高難度的製作技巧,傳遞麥森藝術不朽的輝煌。其中最令人讚歎的是,「懸命一生與瓷為伍」的麥森雕塑大師彼得‧史壯――生前力作「年年有餘」及「機不可失」,更倍覺珍貴。

雞鳴報豐年花瓶。(國裕提供)今年,霍爾格‧席爾 (Holger Schill)於疫後終於來台,並帶來年度新作「芳草有情天」花瓶,參與台北的特展,一圓台灣典藏家與大師之約。這位大師屬麥森中生代頂尖畫家,扮演著承先啟後的角色,也是麥森現階段最閃耀之明星,是千載一時的難得機會,Holger Schill也透露,有意於4年後退休,本次巡展,是台灣藏家一睹大師風采之機會。

千古奇緣壁畫。(國裕提供)麥森瓷器特展展覽訊息:

台北場:即日起至5月14日止(台北SOGO百貨復興店8樓City Hall)

台中場:5月16日至5月21日(台中大遠百南棟10樓特賣會場)

高雄場:5月23日至5月28日(高雄漢來飯店1樓Event Hall)

新竹場:5月30日至6月4日(新竹遠百6樓活動中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