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文化獎徵選起跑 賴清德:盼讓台灣走得更遠

2023/03/09 19:23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第12屆總統文化獎徵選起跑記者會」,會後並與所有來賓合影(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第12屆總統文化獎徵選起跑,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賴清德副總統今以籌備委員會總召身分出席記者會時表示,他非常希望具備資格的台灣社會人士能踴躍報名,期盼藉由此活動挖掘更多團體或個人為這塊土地奉獻的美麗故事,讓台灣能走得更遠、對土地的愛能更深。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第12屆總統文化獎徵選起跑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賴清德致詞表示,文化是生活的累積,也是社會品質、價值的總體呈現,更是創造力重要的來源,因此,文化總會自2001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總統文化獎」,希望能夠發掘並鼓勵具有台灣價值、為土地奉獻的人士或團體,來彰顯台灣精神。

賴清德指出,第12屆總統文化獎邀請到平路、監委王幼玲、中央社社長張瑞昌、小野(李遠)及設計師馮宇,分別擔任文化耕耘獎、人道奉獻獎、社會改革獎、在地希望獎、青年創意獎共5個不同領域獎項的召集人。

賴清德說,他非常希望具備資格的台灣社會人士都能夠踴躍報名,讓這項活動更加成功,也要藉「總統文化獎」這項活動,鼓勵、挖掘更多團體或個人,在這塊土地上奉獻的美麗故事,讓更多人知道,也讓台灣能走得更遠、對土地的愛能更深。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喻小敏說明,這屆總統文化獎自即日起徵件至5月15日,參選資格不限國籍、性別、年齡,只有青年創意獎為了鼓勵40歲以下青年,限1983年1月1日(含)出生者,每位得獎者將獲頒獎金100萬元、獎座及證書,詳情可查詢文化總會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