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座無印良品小屋活化在地空間 「閃閃PARK─台東快閃實驗場」登場

2023/02/28 14:13

「閃閃PARK─台東快閃實驗場」開幕日,r邀請到14間來自全台各地風格市集的攤家、餐車,以及3檔在台東難得一見的表演。圖為「嶼浵.Isle of tone」 和「山澗室.野放 炭焙 茶事」於市集開幕當天共同表演。(記者凃盈如攝)〔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東涼涼的風,低矮的平房與悠哉的生活感,一直是讓人心生嚮往的生活感,近來台東市區又有新景點「閃閃PARK—台東快閃實驗場」進駐,讓人再次貼近這一分慢活的節奏。鄰近台東市區博愛路與新生路交叉口,位於摩斯漢堡、星巴克與鐵花村音樂聚落之間,「閃閃PARK—台東快閃實驗場」是全國唯一結合城市口袋公園與品牌實驗裝置的複合型公共空間,曾是荒廢、低度利用的閒置地帶,去年開始由台東縣政府委託相關專業團隊規劃設計,在台東市區的核心精華區域打造一個嶄新的生活風格廣場。

來自台北的慢手,呈現日常簡單純粹的美。(記者凃盈如攝)

場域裡有六座由台灣無印良品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團隊設計、再由德豐木業以國產柳杉木材製作的「無印良品小屋」,主要以台灣柳杉及可回收的鋁材作為主要材料,同時也與場域原有的自然景觀相互融合。(記者凃盈如攝)在市區逛街逛逛就會被音樂與人潮吸引,走到這一處空地。沒有過度開發的市集,六座小木屋,空地保留場域原本的茄苳、龍眼等老樹,重新梳理人行環境與鋪面優化,流暢好走動,附近串聯整合周邊如台東故事館、農漁物產館、鐵花村、微光集、波浪屋等據點,擁有更好的空間品質支持商業休閒活動,也讓市民、旅客都能在此停駐,感受台東的慢生活。

質感品牌進駐六座小屋,以1.89坪的空間,帶來不同生活風格提案。(記者凃盈如攝)在這個嶄新開放的場域裡,有六座經過半年以上溝通與設計,由台灣無印良品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團隊設計、再由德豐木業以國產柳杉木材製作的「無印良品小屋」,每一座1.89坪,並以此空間為載體,邀請外地知名質感品牌、聯名台東元素快閃進駐,期間發展「品牌X台東」的限定商品或特色活動,藉由品牌影響力與創新力探索台東更多元的可能。未來也預計開放給台東在地成熟品牌或組織進駐展售,為台東民眾及到訪旅客帶來全新、獨特的消費體驗。

台中的「本冊圖書館」展售各種小誌、書籍等獨立出版品。(記者凃盈如攝)

台東本地的「MisterH」非凡剪髮,閃閃Park開幕當天義剪所得,都捐給弱勢兒童。(記者凃盈如攝)「首波開幕月」品牌進駐從即日起持續至3月21日,一共有來自台灣北中南東區域、涵蓋輕食甜點、生活香氛、戶外選品等五大跨領域生活風格品牌快閃:「福灣巧克力」、「Yuciren魚刺人雞蛋糕」、「白鬍子—MilkBeard 鮮奶霜淇淋專賣店」、「GRANGE璞草園」、「山嶼山戶外選物」,這些品牌也特別提前研發出台東風味、期間限定產品、或者專屬台東的特別企劃活動。

開幕當天攤位之一「庭宅 TingZhai」,提供經絡理療與淨化按摩、天然精油花草燭,讓人在徐徐微風下身心釋壓。(記者凃盈如攝)在「閃閃PARK─台東快閃實驗場」的第六座小屋,也以「從小屋開始的生活創造」為名進行策展,邀請顧客共同思考理想生活的樣貌,從中體驗小屋設計的理念、過程及未來的可能性。在展覽中,參展民眾還可以發現5本小冊,分別記錄小屋建構的手稿、與周遭自然的連結、人物活動樣貌以及藉由在地人的視角,分享從小屋延伸的理想生活提案等。讓參展民眾透過觀展的一步步指引,也能思考想像如何透過小屋,實現個人的理想生活樣貌。

場域當中的六座無印良品小屋模型。(記者凃盈如攝)

其中一座無印良品小屋裡,由無印良品以「從小屋開始的生活創造」為名進行策展,讓人思考想像如何透過小屋,實現個人的理想生活樣貌。(記者凃盈如攝)「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台灣製作木作小屋。在選材上,小屋主要以台灣柳杉及可回收的鋁材作為主要材料,呈現木材溫潤的質感,同時也與場域原有的自然景觀相互融合。在設計思考上,則採以「空的容器」為概念,去除多餘的裝飾同時具備可變性與泛用性,讓「無印良品小屋」的未來有各種使用的可能性,可能是休憩的小空間,也可能是候車亭、修繕小屋......。

無印良品的展覽概念小屋裡有手冊,分享了在地人於小空間裡的生活樣貌。(記者凃盈如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