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法修法草案 李永得:先著手三大迫切問題

2022/12/21 17:20

公視法修法草案預計於立院下會期提出,文化部長李永得(右)指出三個應優先著手問題。(記者凃盈如攝)〔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公視法修法草案預計於立院下會期提出,多位立委關心公視修法之進度。文化部長李永得則提到,有三迫切問題應先著手。立委吳思瑤於現場追問,公視修法草案是否涉及國際影音平台Taiwan+的財源、法律的授權,還是原本僅有董監事席次的部分?她對於日程表達擔憂,因為若一、二月再送,恐影響到公視法修法草案提到立法院的日程。

公視董事長胡元輝對此回應,公視法的修法建議書是提供參考,事實上公視董監事也都了解大概文化部作業進度,希望在下個會期盡快能夠審議,所以修法建議書是基於這個董事會成立之後,大家關切公視法的議題,希望提供給委員們修法參考。

文化部長李永得則提到,公視法與公視提的建議書,是兩件事情,公視法草案已在行政院了,文化部去年就已經提出來,主要解決三項較迫切問題:第一是董監事的同意門檻,第二是國際影音傳播、族群電視台,客家電視台,還沒有公視法律上的位置。另外一個重點問題則是,打破公共電視經費上限、天花板的問題,將9億元預算改為下限,「不是天花板」。我們先做這三點比較急迫的,至於公視新的董事會有甚麼建議,也許我們可以列第二階段再來處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