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化楊逵館17週年慶 藝文推廣季首度移師大目降廣場

2022/10/12 15:20

楊逵文學紀念館17週年館慶「藝文推廣季」將於15日在大目降廣場舉行。(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新化楊逵文學紀念館17週年慶「藝文推廣季」將於本月15日展開,頗受歡迎的路跑活動仍停辦,但主辦方規畫了一系列的精彩節目,且首度移師大目降廣場,區公所希望結合老街、武德殿、日式宿舍等觀光熱潮,行銷地方特色。

新化區公所今天為本週六登場的楊逵館慶熱鬧造勢,市議員李偉智等各界地方人士齊聚,聯手推廣當天的藝文活動,廣邀民眾共襄盛舉。

李偉智致詞時提到,原地政事務所遷建後成立的楊逵館,由於市政府與區公所努力經營,使用率高,相關的展演設施有必要再精進,他當眾宣布好消息,明年將進行內部整修,屆時可望煥然一新,為鄉親提供更優質的藝文服務。

新化區長吳金喜指出,楊逵館是大目降文化園區內最早成立的文化館舍,除了公部門的支持之外,也感謝地方團體與文史工作者的熱情投入,營運17年來,深獲好評。吳金喜強調,該館致力於推廣楊逵的文學作品,及其人道關懷的精神,也扮演新化地方文化發展的核心樞紐,帶動週邊各項文化設施與團體的發展。

楊逵文學紀念館17週年館慶「藝文推廣季」將於15日在大目降廣場舉行。(記者吳俊鋒攝)

15日的活動邀請在地知名的「扶桑花舞蹈團」、「蘆葦曼陀鈴樂團」,以及歌手、幼兒園的才藝表演,還有親子DIY,大小朋友製作祈福鹽罐,現場更設置藝文拍照區,只要打卡即送精美小禮物,與民眾同樂。

當天也邀請新化礁坑社區發展協會、左鎮公舘社區發展協會、頭社西拉雅文化發展協會,還有在地小農,以及進駐大目降故事館的長榮大學等團體參與,一起推廣藝文產業。

今年配合楊逵館慶已陸續推出系列體驗新化的文史活動,包含8月份的「亂世朱槿-城市實境遊戲」、本月上旬的「壓不扁的玫瑰」,都結合文學、新化故事與導覽,最終曲為29日的2場活動「楊逵爺爺的親子繪本說故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