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批華視淪為「小三立」 李永得:不會用政治化思考看媒體人才流動

2022/10/12 10:38

針對藍營批華視「三立化」,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不會用政治化思考看待媒體人才流動。(記者凃盈如攝)〔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舉辦記者會,批評華視董事長胡元輝上任後,從三立電視找人加入華視、把華視「三立化」,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今日上午在立院備詢前接受媒體堵訪表示,不會用政治化思考看媒體人才流動。

李永得提到,「我們在媒體界都非常清楚,人才流動非常頻繁,也是好的現象。譬如我所知道的陳雅琳,她也不是只有待過三立,後來到壹電視,早期也待過TVBS,現在新的總經理真的待比較長的時間是在東森。所以我想在新聞界人才的移動是比較頻繁,這是一個現象,不能因此而說都是從三立過來的。」

再者,李永得認為,從三立到華視也沒什麼不好,「根據人事資料統計,自新聞台陳雅琳台長2021年5月就任後,新聘且在職員工共計131人,其中從三立電視台離職後轉任者為18人,約佔13.7%。所以不能夠從少數人或政治思考去評斷這個,我認為這可以再經過討論,當然我也希望華視能夠充分溝通,對於外界的誤解好好溝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