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受歡迎的二版金庸平裝版 25年來首度改版集資預購中

2022/09/21 07:10

2024年是金庸冥誕百歲,遠流啟動為期三年的「金庸作品集平裝改版計畫」,3年內重新出版36冊金庸作品,10月率先出版最受歡迎的「射雕三部曲」。(遠流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2024為百歲冥誕,遠流啟動為期三年的「金庸作品集平裝改版計 畫」,全套36冊,每年出版12冊作品,日前於嘖嘖平台發布集資預購計畫,24小時內便集資突破兩百萬,顯現金庸在台灣的熱度不減。 特別的是,本次改版的不是金庸生前最後一次修改的「三版金庸」,而是一直是最受讀者歡迎,1986年完成的「二版金庸」。

金迷收藏家眼中珍貴的的逸品「典藏原版傳統印刷網片」。(遠流提供)遠流表示,自1986年起公司便針對不同時代不同讀者的需求,共推出了至少七種版本的金庸作品集,其中平裝版已有25年未曾改版,本次改版,除了全面汰換傳統印刷網片,升級印刷技術之外,也期透過現代觀點的裝幀設計與編輯、地毯式的全面精校,打造下一個金庸百年,流傳最廣、影響力最大的版本。

文青感十足的「日日江湖──金庸日曆 2023」。(遠流提供)以裝幀設計來說,本次的設計理念主要是「以經典的金庸書法,搭配現代的攝影照片,提煉出每一部小說的形象與精神。」早期的「黃山圖」、「富春山圖」,皆以一個概念表現一整套小說;此次設計,則是將各部小說的特性與印記凸顯表現,並將金庸封面從以前2D的水墨畫,邁向3D電影化質感。

遠流與日星同樣都見證了台灣出版印刷的歷史,極具紀念性的「日星特製金庸真跡鉛字印」。(遠流提供)

本次推出全套36冊書,12種封面,彷彿12張「電影海報」,且配合集資預購,出版社提出三大誘客贈品,都是造成書迷瘋狂搶購之因,包含:早鳥限量的400張極具收藏價值的《連城訣》原版網片,並頒發「守護者證書」;其次,出版社也與台灣現存唯一一家的鑄字行──日星鑄字行,合作開發一套「日星特製金庸真跡鉛字印」,將「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的金庸真跡書法字造模鑄字,極具紀念性,並推出文青感十足的「日日江湖──金庸日曆2023」,將金庸江湖大事,按情節日期編寫入日曆中,顛覆傳統武俠的視覺設計,以簡約的文青感,讓武俠小說走進年輕人的世界;另外一個亮點是,遠流為推廣金庸小說與數位閱讀,只要預購全套紙本書,讀者便可以用低於10%的加價購價錢,買到同樣的精校版全套電子書。原價10,807 元,折扣後為999元,有許多讀者看準了電子書的方便性與趨勢,一次收齊紙本與電子的金庸作品集,預購自即日起至10月17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