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吉日」東京登場 文總率70組台灣品牌創紀錄

2022/08/19 03:09

文總副會長鄭麗君(中)、共同主辦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右3)、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橫地晃(左2)等主協辦單位,一起比招財貓首勢,象徵大吉大利。(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睽違3年的「Taiwan Plus」生活節,今年9月將前進東京,主題「台灣吉日」。主辦文化總會18日宣布活動內容,將匯集包括流行音樂、傳統藝術、文化展演、地方政府、文創設計與農業等產業,逾70組台灣品牌團隊共同前進東京,創下2018年開辦以來最盛大的規模。

曾將2度在東京上野公園舉行的「Taiwan Plus」,前2年雖受疫情阻隔,但台日友情不減反增,昨天發布會上,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橫地晃特別以台語致詞,展現十足誠意。他說,日本的哈台族很期待Taiwan Plus回來,也很期待台灣的水果到日本。

文總副會長鄭麗君則表示,台日從政府到民間,成為有愛的鄰居,如今總算能恢復實體交流,「台灣吉日」象徵好預兆,也是對台日人民的祝福。共同主辦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則表示,感謝文總代表台灣、也帶領台灣在東京創造「台灣吉日」,誠品生活日本橋會一起把台灣人民的多元、包容、溫暖及熱情帶給日本朋友。

金曲原住民歌手舒米恩Suming為「台灣吉日」,背景為今年活動主視覺。(記者凌美雪攝)

主導音樂策展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李欣芸,宣布本次將赴東京參與演出的卡司,包括滅火器Fire EX.、客語金曲歌王羅文裕、金曲原住民歌手舒米恩Suming、創作女聲吳汶芳、民謠創作才子黃玠、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舞思愛、3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的米莎、以及高流音樂比賽「樂團興奮波」總冠軍吾橋有水樂團,音樂展演主題為「台灣自由式」,把台灣因為自由而孕育超越族群、性別的多元音樂文化與世界分享。

9月17、18日上午11時至傍晚18時,於東京都上野恩賜公園噴水池廣場舉行,並於東京誠品生活日本橋拓展雙主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