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策院投資創立公司 大慕可可網劇中國獨播 傷台人心引熱議

2022/07/19 21:04

文策院參與投資成立的大慕可可股份有限公司,新戲賣給中國盜版起家的bilibili平台獨播,引發網友熱議,直問文策院是否應收回投資的錢。(翻攝自大慕可可臉書)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策院參與投資成立的大慕可可股份有限公司,宣稱由全台灣團隊自資自製的新戲《About Youth 默默的我,不默默的我們》,由中國bilibili平台購買了國際網路播映權,並大舉宣傳「bilibili海外出品劇,全網獨播」,消息一出,全網炸翻,紛紛問,台灣自資原創的作品,為何要交給一個有「盜版平台」疑慮的中國平台「獨播」?更有人直接問,拿政府錢投資大慕可可的文策院,是不是該管一管?

對此,文策院表示,「經查大慕可可股份有限公司,為文策院與大曉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資的公司;依規定文策院應尊重並保障被投資公司之經營自主性,不涉入公司經營。據了解該公司所有營運活動皆符合相關法令。」指並出,該劇為「大慕可可全台灣團隊自資自製打造,並無單獨申請任何形式之政府補助。」

大慕可可則於臉書回應網友表示,「bilibili海外購買本劇國際網路播映權,僅為版權購買。而台灣及其他國家的電視播映版權,及其他播映平台的推動均已在進行中,只是礙於合約仍在洽談,尚不便公佈,敬請諒解也請耐心等待好消息,希望早日讓所有粉絲都能自由選擇喜歡的方式收看。」

但對此解釋,網友並不買單,有很多網友有相同的質疑,「台灣的影視為什麼要給沒合法的中國盜版平台播放?然後拿台灣政府的錢?」更何況文策院鼓勵原創內容,投資生產原創的公司,卻與中國有盜版疑慮的公司做交易?

對此,文策院進一步回應,「B站近年來有積極洽談各類授權,台灣及多個國家亦有許多內容業者有授權給B站。若營運行為合法合規也符合投資協議,那文策院原則上會尊重被投資公司的經營決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