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永得批舊空總案「獅子大開口」 台北市府:照通案要求40%回饋

2022/07/10 18:10

文化部於空軍總司令部舊址推動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但目前尚向台北市政府提出都市計畫變更。(資料照)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文化部於台北市空軍總司令部舊址推動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目前尚未向台北市政府提出「都市計畫變更」;文化部長李永得認為,市府要求40%回饋是「獅子大開口」;對此,台北市都發局表示,因文化部所提未來規劃,除文化使用,尚有商業用途,因此按通案標準要求40%回饋,一切依法行政,呼籲文化部應儘速對外說明空總整體規劃方向,使本案得順利推動。

李永得昨出席空總「精神跑道——空總夏藝站」開幕式時表示,空總占地7公頃,其中4公頃由市府劃為歷史建築,由於該地仍屬軍事機關用地,剩餘3公頃要向市府申請都市計畫變更,但過程中台北市政府卻「獅子大開口」要求40%回饋,最後只剩不到2公頃,不符合市場邏輯。

都發局指出,空總現仍為軍事機關用地的公設用地,因文化部未來規劃除文化使用外,尚有商業使用,因此參照台北市「公設用地變更為商業區應回饋40%土地通案原則」要求回饋,此為全市通案、「統一的標準」。

都發局表示,市府與文化部為空總未來規劃,已由副市長彭振聲與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成立專案小組,針對都計變更涉及規劃內容持續溝通討論,過程均有納入回饋土地的議題,並清楚告知文化部若將公設用地變更為為商業使用應回饋40%土地,此也是全台各縣市的標準,並非台北市特例,市府一切依法行政。

都發局也針對文化部曾擬以基地正中間的古蹟及歷史建築群作為回饋方案提出建議,認為此回饋土地未來恐難統一經營管理,文化部應提出替代方案或另覓其他國有土地異地回饋北市府,而文化部也正研擬替代方案中。

台北市都發局強調,空總都計案受各界所關注,文化部作為都計變更申請單位,應針對就空總未來整體規劃方向儘速向外界清楚說明,才能使本案順利推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