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攝影師曾進發榮獲國際攝影賽《露西獎》殊榮 苗縣府:台灣之光

2022/05/31 13:08

苗栗縣竹南籍攝影師曾進發(左2),參加2022年露西基金會主辦的「CARTE BLANCHE國際攝影賽」,獲得黑白類組決賽入選的殊榮,副縣長鄧桂菊(右2)大讚是台灣之光。(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攝影師曾進發,參加2022年露西基金會主辦的「CARTE BLANCHE國際攝影賽」,此次共有100個國家、超過1萬件作品參賽,曾進發獲得黑白類組決賽入選的殊榮;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今天接見表揚,稱讚他是「台灣之光、苗栗之光」,期盼曾進發未來有更多的作品在國際發光發亮。

曾進發指出,此次競賽中得獎作品的主題《渴》,表現出礦工殷勤工作後,拿著大水壺飲水的模樣,而礦工所喝下的每一滴水,以及滿臉的汗水,背後都隱藏著為家庭付出,堅韌不拔的生命力,就算冒著生命危險也在所不惜。

曾進發說,雖然作品拍下的是礦工解生理上的渴,但他反思,「煤礦工人只是用大量的水來解除身體的渴嗎?」他認為礦工心中也是非常的渴,渴求多賺點錢、家庭生活能過得更好、存夠了錢可以離開這個暗無天日的工作環境,創造自己的理想事業。

苗縣府文化觀光局表示,曾進發為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熱愛新詩創作,加上在廣告公司擔任創意總監的經歷,使曾進發對於文字與色彩有更獨到的敏銳度,他透過取景構圖的運用,以鏡頭拍出具有詩意的畫面,所呈現的畫面不但是「攝影眼」,也是「詩人之眼」,在投入攝影世界的短短幾年,拍出許多佳作,自2018年5月開始參加各式攝影比賽,至今累積超過150面金牌,實屬不易。

鄧桂菊指出,曾進發獲國際攝影賽《露西獎》黑白類組決賽入選,等於是金牌獎,也是本屆獲獎唯一台灣攝影師,實乃苗栗縣及台灣之光,期盼曾進發能不斷的累積自我創作的能量,未來在攝影藝術及詩文創作的領域,持續發光發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