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買到數位藝術品? 台南區塊鏈產業國際博覽會深究NFT前景

2022/05/23 19:12

台南區塊鏈產業國際博覽會將探討NFT產業發展方向。(台南區塊鏈產業國際博覽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很多人其實不太知道自己到底從NFT買到什麽,有些人以為買到了數位藝術品的所有權,事實上,九成的NFT是買到數位資產的冠名權,這兩者在法律概念上有非常大的落差!」這兩年NFT大爆發,但買家是否明白自己買到了什麼?又未來能否確保存在價值?

為探討台灣區塊鏈與NFT產業發展方向,台南區塊鏈產業國際博覽會(TAINAN BLOCKCHAIN INTERNATIONAL FAIR),將在6月24至25日於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酒店舉辦,深度探討區塊鏈產業與加密貨幣市場,2天議程將邀集國內外產官學研究者開講。

主辦單位援引恆業法律事務所金融科技律師暨奧果區塊(Argo)顧問創辦人林紘宇說法指出,所謂數位資産冠名權,要特別注意該商品的IP授權條款,好比購買名畫的邏輯,如果買下《蒙娜麗莎的微笑》,不代表買到這個畫作本身的著作權,因為畫作本身的權利跟著作權是分開的,因此購買者要確認是否取得畫作本身的著作財産授權。

全國商業總會區塊鏈應用發展研究所所長孫大千則指出,現在有許多頭像式NFT發行者都在努力進行轉型,為的就是幫NFT賦能,維持並確保其存在的價值,「NFT從數位收藏品、賦能,再到遊戲化,NFT將在最後開啟元宇宙的大門!」

活動報名詳詢: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4060409111849312854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