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融合泰雅文化與漫畫風格 宜縣大同親山地圖實地踏查後繪製

2022/04/26 18:59

大同鄉是個以泰雅族人為主的原鄉,鄉公所出版的親山地圖摺頁,經踏查繪製而成。(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大同鄉公所出版融合泰雅文化與漫畫風格的親山地圖摺頁,摺頁內容以大同鄉境的步道為主題,供遊客按圖索驥。

大同鄉親山地圖摺頁,以鄉內的步道為主題,供遊客按圖索驥。(圖由大同鄉公所提供)

大同鄉是個以泰雅族人為主的原鄉,鄉內有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多條步道、松羅國家步道、南山檜木步道、九寮溪自然步道、古魯林道等等,鄉公所出版的親山地圖摺頁,由設計師沈恩民花費好幾個月時間實地踏查繪製而成。

大同鄉公所出版融合泰雅文化與漫畫風格的親山地圖摺頁。(圖由大同鄉公所提供)

大同鄉親山地圖摺頁融入無痕山林概念,擁有活潑線條、生動色彩,搭配泰雅族意象圖片及族語,摺頁內容除了山林步道簡介,也有交通與乘車路線、行程建議配備等資訊。

大同鄉公所表示,親山地圖摺項本月出版後,遊客反應熱列,實體摺頁印製5000份,置於大同鄉旅遊服務中心開放索取,另有電子檔PO在「宜蘭縣大同鄉旅遊服務中心」臉書粉專給網友下載閱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