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藝術卡車火舞震撼表演 全國首場嘉義登場

2022/04/14 14:11

紙風車劇團邀請火舞團演出,全國首場在嘉義大林登場。(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和財團法人RC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發起「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外觀全新改版,從企畫、設計、施工、到完成驗車,歷經八個多月的時間,所有費用由財團法人RC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完成,全國首場由即將成真火舞團在4月22日晚上7點於嘉義縣大林鎮魔幻公園旁空地登台演出。

紙風車今天在嘉義縣府前廣場舉辦記者會,嘉義縣長翁章梁、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RC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王俊凱、即將成真火舞團團長蔡宏毅、協助志工安排的議員許有疆、活動協辦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及議員劉雅文、姜梅紅等出席,邀請嘉義大小朋友一同來體驗火舞的魅力。

紙風車邀請火舞表演,將在嘉義大林震撼登場。(記者林宜樟攝)

翁章梁說,歷經兩年多的疫情,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和財團法人RC文化藝術基金會再度策畫2022卡車春藝趣巡迴演出,首場就選在嘉義縣,精彩的演出,絕對不能錯過,力邀鄉親帶著家中小朋友一同來欣賞。

張敏宜指出,藝術卡車自2014年3月28日開跑至今,深入台灣140個鄉鎮市區、累積221場精彩演出,吸引33萬雙眼睛見證觀看,12分鐘內從卡車變成舞台,演出結合卡車開台秀,2017年還前進馬來西亞表演,將台灣野台精神和台灣土地上孕育出的多元文化與生命力帶向國際。

王俊凱表示,改版後的卡車,車身以唐吉軻德為主角,就像藝術卡車多年來穿梭在山間田邊,載著包羅萬象的表演,讓所有孩童能從小接觸多元表演藝術。

蔡宏毅說,「即將成真火舞團」是台灣最大的火舞比賽冠亞軍共同合作組成的隊伍,近年火舞團也經常受邀至韓國、馬來西亞、捷克等國家表演,已累積相當的知名度,此次嘉義演出將帶來全新製作的劇碼,勢必會震撼全場觀眾視覺感受。

黃貞瑜感謝贊助單位選擇大林做為全國首演地點,為響應這場難得的藝文盛事,準備兩千份小禮物,要給到現場同歡的大小朋友。

許有疆表示,近日國內疫情變化,服務處動員大林在地志工於活動現場宣導民眾,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指引,當天表演會協助做好防疫措施,也提醒前來的民眾戴好口罩,現場不要飲食,會提供酒精消毒及量測額溫,請大家全力配合。

紙風車邀請火舞表演,將在嘉義大林震撼登場。(記者林宜樟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