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藝術季「銀齡風潮」4/9開幕 樂齡當家演出

2022/04/07 14:52

2022新營藝術季「銀齡風潮」4月9日開幕,古稀創意開幕演出「小紅帽的生日派對」音樂劇,生動演繹童話人物的老年生活。(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2022新營藝術季「銀齡風潮」4月9日開幕,古稀創意開幕演出「小紅帽的生日派對」音樂劇,生動演繹童話人物的老年生活,以及銀髮長輩帶領大小朋友學台語的台語大輪轉遊戲等活動。

南市文化局指出,新營藝術季是溪北地區重要藝文盛會,近年持續聚焦樂齡議題,不斷實踐與示範藝術如何融合樂齡生活,讓長輩朋友了解如何輕鬆的接近藝術、創造藝術,展現自信並站上舞台。

國內知名劇場人姚立群指導,募集在地文化志工組成「銀齡工作坊」的《新營­__海鷗》、由那個劇團楊美英老師、林禹緒老師帶領跨齡素人演員的《幸福天際線》、果陀劇場攜手祖孫合作演出的長者故事班《祖孫牽手,玩美城鄉》,以及國際知名舞團丞舞製作團隊引導長者編創肢體語言跳出的《銀花朵朵》,讓樂齡節目獨具一格且充滿可看性。

2022新營藝術季「銀齡風潮」4月9日開幕,古稀創意開幕演出「小紅帽的生日派對」音樂劇,生動演繹童話人物的老年生活。(記者王涵平攝)

配合友善高齡政策,新營文化中心將正式掛牌成立南市第6個失智友善館,目前中心已完成103人的失智友善天使培訓課程,後續提供失智者擔任志工服務,營造失智友善空間,提供失智者轉介諮詢服務等。

新營藝術季活動期間4月9日至5月22日,從眾多藝文面向探討樂齡議題,策劃多場銀齡系列影展、講座,並於文化中心畫廊推出銀齡特展<青春嶺>。更多活動詳請可至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XinyingCultural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