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迷24舒伯特》2/19登場 衛武營開放夜宿

2022/02/14 20:0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今年適逢「藝術歌曲之王」舒伯特225周年誕辰,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本週六、日將推出《瘋迷24舒伯特》24小時不斷電古典音樂派對,集結逾400名頂尖音樂家和樂團接力演出29場節目,向舒伯特致敬,並首次開放場館供觀眾夜宿,挑戰觀眾對音樂會的想像。

《瘋迷24舒伯特》2月19日傍晚5點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登場,圖為對位室內樂團記者會演出情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舒伯特音樂創作天分優異且產量驚人,短短31歲的生命,為世人留下上千首作品,包括六百多首藝術歌曲,纖細的情感掌握與精巧純熟的作曲技法,不只體現於藝術歌曲,也在交響曲、鋼琴獨奏曲、室內樂等不同音樂形式展現,《鱒魚》、《野玫瑰》、《軍隊進行曲》都是他膾炙人口的作品。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說,法國「熱狂之日」行之有年,以好幾天時間不眠不休呈現一位作曲家的作品,衛武營首次挑戰,推出《瘋迷24舒伯特》,將以24小時集結逾400名音樂家和樂團演出29場交響樂、室內樂、爵士樂、親子音樂會和講座,因為從半夜到清晨都有演出,因此將開放場館供觀眾夜宿。

衛武營表示,《瘋迷24舒伯特》安排有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高雄市交響樂團、國家交響樂團,指揮家亞歷山大.布魯格、楊智欽、張尹芳、古育仲,及台北愛樂合唱團、南台灣室內樂協會、對位室內樂團、MUSE鋼琴三重奏、南台灣鋼琴三重奏、藝心弦樂四重奏,與音樂家貝斯手謝宗翰、鋼琴家陳冠莛、爵士鋼琴家陳若玗、鋼琴家鍾曉青、爵士鼓手黃子瑜、法國號演奏家蘇毓婷演出,另男高音林健吉、宮天平,女高音梁又中,女低音鄭海芸,男低音曾文奕分別演唱舒伯特藝術歌曲及彌撒曲,24小時不斷電演出。

衛武營表示,開幕以來首次開放觀眾夜宿場館,將提供美食快閃吧、派對過夜小包,在演講廳打造專屬休憩空間,音樂廳3樓大廳提供舒適休息區,陪伴觀眾度過漫漫長夜,活動票價分500元、300元2種,相關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