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鎮安宮、福興宮 爭列觀光據點

褒忠馬鳴山鎮安宮有五年大科、吃飯擔兩項無形文化資產,及全台最大寺廟主題公園,縣府爭取列入交通部觀光休憩據點。
(記者黃淑莉攝)

褒忠馬鳴山鎮安宮有五年大科、吃飯擔兩項無形文化資產,及全台最大寺廟主題公園,縣府爭取列入交通部觀光休憩據點。 (記者黃淑莉攝)

2023/03/13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繼北港武德宮獲交通部同意今年起列入雲林縣主要觀光遊憩據點,縣府將再爭取褒忠馬鳴山鎮安宮、西螺福興宮列入觀光遊憩據點,提高雲林的觀光量能。

雲林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鎮安宮是全台「五年千歲」祖廟,廟方的「五年大科」、「吃飯擔」兩項重要無形文化資產,一為國定、一為縣定,每年吸引超過數十萬人次參加,尤其「吃飯擔」是全國元宵節重要民俗活動之一,副總統賴清德今年首次參加也直呼「果然名不虛傳」。

陳璧君說,最特別是廟前的「五年千歲公園」,是全台首座且面積最大的寺廟主題公園,占地約有兩公頃,園內奇岩異石、蜿蜒石洞、庭園景觀,共有七十三個地景,宛如一座大迷宮,走一圈要一、二小時,免費入園,引許多遊客前往參觀,也是旅行團的景點之一。

陳璧君表示,福興宮是西螺重要廟宇之一,每年大甲媽遶境駐駕福興宮,加上廟方近幾年積極辦理各種活動,吸引超過數十萬遊客、香客到西螺。

陳璧君強調,雲林縣不僅是文化大縣,更是宗教大縣,一年度超過五十萬人次香客的宮廟很多,縣府將依偱武德宮方式,在今年年底提列鎮安宮、福興宮納入雲林縣主要觀光遊憩據點。

雲林縣原有草嶺、綠色隧道、劍湖山世界、朝天宮及麥寮六輕阿媽公園等五處交通部統計的觀光遊憩景點,今年新增武德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