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適卓:疑賴論、疑美論 居心叵測

前立法委員黃適卓懸掛看板支持賴清德當選民進黨主席、競選下一屆總統。(記者周敏鴻攝)

前立法委員黃適卓懸掛看板支持賴清德當選民進黨主席、競選下一屆總統。(記者周敏鴻攝)

2023/01/18 05:30

為中國武力犯台進行認知作戰 國人應擦亮眼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前立法委員黃適卓在桃園市蘆竹區中正路、榮興路口懸掛兩面看板,分別寫著「信賴台灣」、「重整旗鼓‧重新出發」,表達他對副總統賴清德當選民進黨主席、競選下屆總統的全力支持;黃適卓強調,近日外媒的「疑賴論」,明顯是為了破壞台美同盟,為中國武力奪台進行認知作戰。

英國媒體金融時報報導未具名的美國官員指出,美方對賴清德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抱持疑慮,也對這種說法不太放心,黃適卓昨在臉書發文表示,外媒的「疑賴論」,以及被賴清德大力駁斥、指稱美國將重新考慮台灣盟友關係的「疑美論」,都是藉由賴清德當選黨主席一事來帶風向,想從內部破壞美、台、日等國家的民主同盟,並瓦解同盟的抗中保台連線,用心狠毒。

黃適卓認為,賴清德兩岸論述一直都是「有跡可循」的,是承襲自前總統李登輝的「中華民國在台灣」、前總統陳水扁的「中華民國是台灣」,再到現今的蔡英文總統的「中華民國台灣」,從未脫離維繫台海兩岸和平現狀的框架。

黃適卓說,從「務實」二字即可看出賴清德的核心思想,始終都是為了台灣能夠獲得確實的保障,爾後提出的「和平保台」,更是體現出他的格局在務實的基礎上還具有擴充性、動態性與可操作性,就是為了要在動盪多變的國際情勢與美中戰略對抗中尋求台灣的利基。

黃適卓強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改變了自鄧小平、江澤民到胡錦濤以來的和平統一路線,妄圖武力統一台灣,才搞得台海情勢緊張;黃呼籲,國人應擦亮眼睛,別被居心叵測的認知作戰混淆,共同支持賴清德贏得下屆總統選舉、共同守護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