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大壩水位 創今年新高

石門水庫大壩水位衝上二四五.二一公尺,創今年最高水位紀錄。(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大壩水位衝上二四五.二一公尺,創今年最高水位紀錄。(記者李容萍攝)

2019/10/14 05:3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米塔颱風過境帶來豐沛雨量,石門水庫大壩水位昨天上午八點衝上二四五.二一公尺,創下今年最高水位紀錄;而水庫蓄水滿滿,沿線風景更加秀麗,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簡稱北水局)統計四天國慶連假入園人數達三萬四五一二人次,門票收入約六十二萬元,小賺一筆觀光財。

石門水庫建庫五十多年來的最高水位紀錄,是二○一七年十一月廿九日的二四五.二三公尺,水庫集水面積七六三平方公里,大壩壩頂設置的水位標高刻度雖超過二五○公尺,但滿庫水位設定為二四五公尺,原因為大壩旁的溢洪道閘門高度為二四五.三公尺,只要水位超過就會從溢洪道溢出,且大壩水位若接近二四五公尺,水庫也一定會實施調節性放水或洩洪。

北水局表示,目前已近汛期尾聲,因應氣候變遷及枯水期的用水需求,水庫於汛期維持高水位已是必要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