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線社子段開工 縮短雙北通勤

捷運北環段CF690C區段標昨開工,台北市長蔣萬安(右三)主持動土。(記者塗建榮攝)

捷運北環段CF690C區段標昨開工,台北市長蔣萬安(右三)主持動土。(記者塗建榮攝)

2024/03/22 05:30

北環段北市境內動工首標 銜接士林、社子與新北蘆洲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捷運環狀線北環段銜接台北市士林、社子地區與新北市蘆洲地區的北市端CF690C區段標工程,昨在士林區社正公園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超過千名民眾到場參與,有如地方盛會;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指出,CF690C是北環段在台北市第一個動工的區段標,北環段完工後可銜接既有四條捷運線,大幅縮短雙北間交通時間,自新北產業園區站到士林站從卅二分鐘縮短為廿分鐘,到劍南路站由四十九分鐘縮短為廿八分鐘,有助分散、紓解內科交通人潮。

新北產業園區站到士林站 省12分鐘

北環段起自新北產業園區站至劍南路站,全長約十四.九三公里,設有十二座地下車站及一座地下機廠,共分六標辦理招標,新北市三標已經發包動工,北市端三標僅昨日動土的CF690C完成發包動工。CF690C區段標全長二.七公里,設有一座地下車站在社正公園、兩段潛盾隧道穿越淡水河、基隆河,以及兩座逃生豎井及袋式儲車軌。

帶動區域開發 社正公園將設地下車站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CF690C區段標動工是北環段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是北環段在台北市境內第一個動工的區段標,是串連台北市與新北市路網中重要的交通路段,也是工程風險挑戰高的一段,完工後可解決雙北民眾上下班交通壅塞情形,增加捷運旅運人數,發揮整體運輸效益,減少雙北地區汽、機車使用,達到減低碳排量目的。

可銜接4條捷運線 有助紓解內科交通

從無到有歷經廿三年、四任市長,催生這段捷運路線的台北市議員陳政忠說,昨天就像辦喜事一樣,數千鄉親到場見證這歷史的一刻,捷運完工後,會帶動社子島、關渡平原、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開發,他一定會要求市府及施工團隊務必縮短工期提早通車,同時將施工期間對交通的衝擊降到最低。

捷運局表示,北環段完工可銜接既有四條捷運線,包括在Y19(新北產業園區)轉乘機場捷運、Y21(徐匯中學)轉乘中和新蘆線、Y26(士林)轉乘淡水信義線、Y29(劍南路)轉乘文湖線,大幅縮短雙北間交通時間。

捷運環狀線北環段CF690C區段標路線圖

捷運環狀線北環段CF690C區段標路線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