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觀光 北市擬推住宿補助千元

2020/11/10 05:30

〔記者郭安家、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下,台北國賓大飯店提危老改建,市議員江志銘昨下午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擔憂表示,飯店歇業期代表勞工失業,呼籲搶救觀光飯店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以外國觀光客為主的旅館業者的確很慘,12月將宣布上億元補助案,至明年3月台北燈節,凡入住台北安心旅宿均補貼住房費用;觀傳局長劉奕霆說明,台北市共有377家安心旅宿,擬補助每人住宿1000元。

業者認太少 難入住較貴旅館

但一名不具名旅宿業者受訪說,政府願意提供補助很好,但至少補助2000元,否則民眾難入住東區較貴的旅館。台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韋建華受訪表示,旅宿價格、稅金均不同,定額補助對大家不公平,過去中央採1000元定額補助,只振興到住房價較低的業者,住房價高的業者反而沒人住。

旅館公會建議發等值消費券 救商圈

韋建華建議,應給予與房價等值的鄰近商圈消費券,如住宿一晚5000元能拿到5000元消費券,連帶振興台北市商圈、夜市,因疫情期間最可憐的不是旅館,是商圈。

柯文哲︰只能先救急 長期沒辦法

昨天市政總質詢,議員江志銘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呼籲柯文哲對飯店業伸援手、推廣國旅。柯回答,前天全球新增61萬人確診,變得更嚴重,依趨勢,台灣要更嚴格邊界管制,防止外面進來,以外國觀光客為主的旅館業者的確很慘,業者要想辦法轉型做國旅或其他用途,但政府救急不救窮,現在起到明年3月中燈節,會想救急方案,不過長期怎麼做?政府沒辦法。

觀傳局︰不限設籍北市均補助

中央安心旅遊補助1000元已於10月截止,各界擔心住房率將再跌谷底。劉奕霆表示,北市將接續推自由行及團客補助方案,只要住北市安心旅遊補助的旅宿,不限設籍台北市,將給予補助,金額會努力達到跟中央補助一樣的標準(1000元),因日前才向市長報告方案,預計12月對外宣布,至明年3月燈節結束為止,短時間內盡量幫忙旅館業。

將串聯6跨年活動帶動商圈

副市長蔡炳坤補充,觀傳局即將舉辦的跨年活動、商業處的西門町商圈節慶計畫、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的公館聖誕季,以及民間的聖誕愛無限活動(眾教會和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舉辦)、青山王祭夜巡平安等6項活動,將包裝行銷、串聯帶起商圈。

議員陳怡君則質疑,柯文哲不推廣北市好吃好玩景點,昨天中午卻與雲林縣長張麗善行銷雲林;柯則回答,請大家放心,北市府正草擬計畫,預算好幾億元,將用活動吸引人流、金流,深化觀光產業、深度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