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攜手東武鐵道南港站設展 推攝影賽鼓勵暢遊懷舊車站

台鐵南港站站長陳建銓(左)、東武鐵道台北分公司總經理山內朋彥(右)共同合照。(記者鄭瑋奇攝)

台鐵南港站站長陳建銓(左)、東武鐵道台北分公司總經理山內朋彥(右)共同合照。(記者鄭瑋奇攝)

2023/02/01 17:2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局與日本東武鐵道再度攜手合作,除在台鐵南港站設置特色花燈、以雙方代表性車站打造跳房子遊戲地貼外,即起至8月底還將舉辦台日雙鐵懷舊車站攝影比賽,有機會獲得雙方提供的特色商品。

台鐵局主任秘書陳裕謀表示,台鐵與東武鐵道在2015年12月18日簽訂友好協議,至今已經滿7年時間,過程中雙方進行非常多交流合作,今年隨著疫情趨緩、流感化,相信台日雙方交流將恢復疫情前盛況。今日東武鐵道藉著台灣燈會時機,在南港站舉辦穿越古今,搭乘火車到懷舊車站之旅的活動,同時宣傳台鐵新城際電聯車EMU3000型,及東武鐵道今年7月15日將推出的新車SPACIA X。

東武鐵道台北分公司總經理山內朋彥表示,南港站是東武鐵道跟台鐵友誼交流的地方,這次是第4次在南港更新布展主題,雖然是以懷舊穿越古今,搭火車遊歷舊車站為題,但台鐵有新的EMU3000型列車,跟東武鐵道也有即將投入營運的SPACIA X車輛外型相似,可以說是奇妙的緣分,所以他也要邀請台灣民眾到日本時,能來搭乘體驗這款特級列車。

台鐵局表示,南港車站是一個乘客出入眾多的轉運大站,也是許多親子聚集遊樂的人氣場所,這次設計延續深受親子喜愛的迷你火車遊樂區,展場以舒適溫馨色系作主視覺設計,希望親子能在此享受歡樂時光。另外,站內的地貼遊樂場所,這次配合主題更新為「穿越古今搭火車暢遊台日雙鐵懷舊車站之旅的跳房子遊戲圖」,將台日雙鐵沿線的代表車站景點放入圖中,讓民眾從遊戲中認識及欣賞台日各名勝景點。

另外,在布展會場還有台鐵局的「EMU3000型新城際列車」及東武鐵道今年7月15日將登場的「SPACIA X 新型電車」,以及許多台鐵百年車站的介紹圖,尤其是海線5個1922年建造的車站,都剛好過完百歲紀念,非常適合民眾來趟穿越古今的懷舊車站之旅。除南港站的活動外,雙方也舉辦懷舊車站攝影比賽,民眾拍攝後上傳至臉書「台日觀光友好交流」粉絲團,就有機會獲得東武集團福袋、EMU3000型保溫瓶、東武鐵道日光周遊4日套票、雙鐵官方紀念商品套組、EMU3000型迴力車等,得獎照片還會在雙方車站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