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不敵武漢肺炎 大億麗緻昨熄燈

大億麗緻昨天晚上排出BYE熄燈。(記者王捷攝)

大億麗緻昨天晚上排出BYE熄燈。(記者王捷攝)

2020/06/29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首間五星級飯店—大億麗緻,昨日結束營業,晚間舉行熄燈音樂會,直到飯店員工站到門口送走最後一批客人。大億麗緻點亮客房的燈,並排出「BYE」三個字,結束大億麗緻十九年的觀光奇蹟。

大億麗緻老董吳俊億在創立大億麗緻前,曾到世界各地參考,將異國文化融入飯店中,想讓各國貴賓看見台南人的氣派。但剛開幕就遇到SARS、不得不減薪的風波。員工也回憶,成立當時台南人看到大億麗緻根本不敢走進來,總覺得自己消費不起,寧願去老餐廳吃一桌一萬元的台菜,一度以為大億麗緻會經營不下去。

二○○三年接到將迎接金馬獎貴賓的訊息,當時專業經理人吳美蘭把握住這次機會,從行銷、服務到餐飲管理,帶著正在低谷的大億麗緻一路爬上頂峰,也因此創造台南的觀光奇蹟,樂團五月天也藉著金馬獎湧進的人潮,在大億麗緻旁辦了一場見面會。

轉型未全面 市場競爭力不斷下滑

十年前傳出吳俊億女兒接管經理人時,將飯店定位成「文藝」取向,不過餐飲、服務卻沒有大幅創新,加上設備已老舊,讓大億麗緻在市場上競爭力不斷地下滑。

壓垮大億麗緻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今年的武漢肺炎,昨日晚間音樂會後播放過去的大億麗緻的影片,許多前員工、員工都哭紅眼,但堅持營業到最後一刻,離情依依,讓台南人很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