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雨下在平地 水庫進帳有限

2020/05/20 05:30

〔記者吳俊鋒/楠西報導〕台南水情拉警報,昨天盼到今年首道梅雨滯留鋒面,上午也出現明顯降雨,傍晚暫歇,但似乎平地或海邊的雨勢較大,山區反而不如預期,曾文水庫累積雨量僅約廿毫米,還不到安平的四分之一,進帳有限。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滯留鋒面首日,曾文水庫上游的累積降雨,預估僅能帶來約兩百萬立方米的入流量,對水情助益還不算大,要「解渴」得再等待接下來的雨勢。

南化水庫白天的累積降雨也不到廿四毫米,預估入流量十一萬立方米左右,但因為高雄旗山溪的水位上升,已啟動甲仙攔河堰進行越域引水,根據觀測,每秒達四立方米,順利的話,單日可挹注卅萬立方米以上。

截至昨晚,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約一九二公尺,蓄水率七.八六%,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接近八千萬立方米。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水位標高將近一五八公尺,蓄水率約十二.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