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民安萬安結合漢光演習獲3特優 黃偉哲:彰顯備戰不求戰決心

台南民安萬安結合漢光演習,獲得考評3特優。(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民安萬安結合漢光演習,獲得考評3特優。(台南市府提供)

2023/11/03 10:5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年漢光演習期間結合民安與萬安演習, 大規模員逾1300人,不僅民安9號演習兵棋推演與綜合實作獲評雙料特優,萬安46號演習也獲評特優,榮獲全國唯一「3冠王」。市長黃偉哲表示,面對俄烏戰爭事件和中共武力威脅,民眾應保持警惕、提升全民防衛意識,演習期間展現政府、國軍和民間組織在戰時的應處作為,彰顯備戰不求戰、軍民團結共同保衛家園的決心。

市府秘書長兼災防辦主任方進呈指出,過去民安演習以天然災害為主軸,今年的民安9號演習因應國內外情勢,首次以戰爭災害為主題,同時結合天然災害和萬安演習防空疏散避難演練,展現地方政府由平時轉換為戰時行政體制,強化社會治安維護、有效動員民間戰時體系、保持社經運作功能,演練內容更加多元也更具挑戰性。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這次演習藉由全情境操演來驗證市府團隊、民間組織與國軍單位之間全民防衛動員機制,以及平時、戰時行政系統機能轉換的應處動能,並期望達到強化戰時災害防救工作、軍民聯合防空、維持社會運作與支援軍事作戰等四大目標。

警察局長廖宗山強調,這次萬安46號演習延續去年萬安45號演習的優異表現蟬聯特優,也顯現出台南市在萬安演習軍民防空工作落實準備,演習主要目的在於提醒民眾平時應保持危機意識,重視全民防空疏散演練各項措施,並加入民間組織、民防團體和替代役的參與,期能通過演練提升全民防空疏散避難及全民國防意識。

台南今年的民安9號演習因應國內外情勢,首次以戰爭災害為主題,演練內容更具挑戰性。 (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今年的民安9號演習因應國內外情勢,首次以戰爭災害為主題,演練內容更具挑戰性。 (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