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營幼兒園變高齡樂智學堂 課程全免費

2020/05/27 13:42

下營樂智學堂有日本舞踊、鼓藝隊等多元課程。(記者楊金城翻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配合長照失智照護,麻豆新樓醫院連結下營幼兒園舊址場地興辦「下營樂智學堂」,每週一至五全天,相關活動均免費,減緩家屬照顧壓力,受到地方好評。

下營幼兒園去年9月停辦後,由下營區公所牽線,麻豆新樓醫院利用幼兒園現有廳舍教室成立失智據點「下營樂智學堂」,目前照護10多位長者。下營樂智學堂設計多樣化的活動如藝術輔療、園藝輔療、認知促進、懷舊手作、預防及延緩失能等課程,增進照顧者交誼感情、互相支持,減緩家屬的照顧壓力、延緩長輩失智。

下營樂智學堂有日本舞踊、鼓藝隊等多元課程。(記者楊金城翻攝)

學堂也不定期安排長輩及家屬至戶外體驗不同活動主題,增加活動多元性,今天就安排下營樂智學堂學員與家屬前往白河照咖(照顧咖啡館)交流,白河照咖的高齡太極舞、下營樂智學堂的日本舞踊都展現出長輩活潑的一面,樂智學堂甫成立的鼓藝隊也首次登場亮相,展現長輩們滿滿活力,還有桌上足球、釣魚樂、槌球友誼賽都很有區。

樂智學堂的陳阿嬤表示,來到樂智學堂很開心,彷彿年輕好幾歲。

下營樂智學堂有日本舞踊、鼓藝隊等多元課程。(記者楊金城翻攝)

參加下營樂智學堂相關活動均免費,可電洽麻豆新樓失智個案管理師(06)5702228轉1292洽詢;民眾若有失智症照護問題也可撥打長照專線1966洽詢。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