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拚中捷通車 中捷董座︰本週審查報告

牛年首次市政會議,台中市長盧秀燕報告首要市政就是「中捷通車是第一要務」。(記者蘇孟娟攝)

牛年首次市政會議,台中市長盧秀燕報告首要市政就是「中捷通車是第一要務」。(記者蘇孟娟攝)

2021/02/24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23日召開牛年首次市政會議,市長盧秀燕報告牛年市政「中捷通車是第一要務」;至於中捷綠線何時通車?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指出,本週將召開台中市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審查台北市捷運工程局送來的報告,須確保安全無虞,才會啟動復駛程序,「通車沒有預定時程」。

盧︰牛年市政第一要務

盧秀燕昨天在市政會議報告今年重要市政,強調中捷興建逾13年,是全國興建最久的捷運之一、「命運多舛」,捷運通車是她的使命,市政工作有優先順序,今年「中捷通車是第一要務」。

她另說,她從去年穿中捷制服迄今,時時提醒自己不忘使命,「卸下這件衣服就是捷運可以安全、安心通車的時候」。

針對中捷改善審查進度,林志盈說,「目前我們所關注的安全措施已一步一步走到尾聲」,上週收到北捷局送來台北市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的報告,市府本週將召開「台中市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審查相關報告。

林志盈︰通車無預定時程

林志盈說,委員會將在安全第一的評估前提下,了解相關準備工作是否已完善,若委員會審查通過,中捷公司會規劃恢復載客的時間呈報市府決定;但林志盈強調,通車沒有預定時程,只有在安全得到確保下,才會進一步討論。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也說,會邀北捷局、川崎重工一起出席台中市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說明,須中市的委員對捷運安全性有一致認同,市府才會啟動復駛程序的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