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轉運中心 增12線公車停靠

2019/11/09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轉運中心緊鄰台鐵台中車站及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目前僅三條公車路線停進轉運中心,交通局規劃新增十二條班次密集的公車路線進入,十一月底將有往台灣大道、崇德路、北屯路及往一中商圈、逢甲商圈的公車停靠,方便民眾轉乘台鐵與國光客運。

方便轉乘 30日起實施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台中轉運中心位居台中市交通樞紐,周邊有近百條公車及公路客運路線行駛經過,但目前僅300、309及310路等三條公車路線停靠於轉運中心內,民眾轉乘公車與火車,仍需步行前往分散在民族路口、成功路口及台灣大道等公車站位候車,轉乘環境確實要改善。

十一月卅日起規劃300、309及310路整合停靠A月台,可便利前往台灣大道的民眾候車;經崇德路往潭子、豐原的12、58、65、71及131路公車停靠B月台。

經北屯路往潭子、豐原,以及往東區、太平的50、55、73及75路公車停靠在C月台;往一中商圈、逢甲商圈的5、25及35路可在D月台乘車,各路線停靠不同月台是依據不同行車方向分流在不同月台搭乘,有助民眾搭乘識別,提升轉乘效率。

臨停接送區移回新民街

原先停靠C、D月台的計程車及汽機車臨停接送區,將恢復到原先規劃臨新民街側的計程車排班區及汽機車臨停接送區。

葉昭甫也說,台中轉運中心也將調整地面標線及月台候車設施工程,十一月廿七日起封閉C、D月台及台中轉運中心入口車道進行相關工程,未來也將持續滾動檢討相關管制措施,提升台中車站周邊大眾運輸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