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轟行銷台中卻介紹彰化景點 台中觀旅局︰旅遊達人專業觀點

觀旅局邀請網紅撰文介紹台中景點,並發行手冊。(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邀請網紅撰文介紹台中景點,並發行手冊。(觀旅局提供)

2020/05/20 14:5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觀旅局邀請網紅遊台中,並撰文發行「台中GO!網紅激推主題玩法」,不但被發現介紹彰化扇形車庫,市議員陳世凱、林德宇、黃守達、楊典忠、施志昌今日質疑,台中許多特色景點沒被介紹,卻去介紹彰化,這根本是在否定台中。

民進黨團總召陳世凱抨擊,台中有許多耐玩有特色的景點,市府不願意介紹,卻越俎代庖介紹彰化車站,這是本末倒置。另外,文宣上的景點都集中在特定區域,龍井、大肚、太平、豐原、烏日區都空空如也,難道這些地區沒有值得一玩的景點嗎?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黃守達也說,網美景點與民眾心目中的景點有落差,沙鹿夢想街、九天黑森林、外埔忘憂谷等完全沒提到。議員楊典忠指出,宗教景點的部分,台中有名宮廟何其多,卻獨厚大甲鎮瀾宮,東區樂成宮、南屯萬和宮皆無列入。議員施志昌則說,文宣中美食景點也令人匪夷所思,台中美食多不勝數,只列出五家,評選標準為何?

議員林德宇痛批,連台中、彰化的景點都分不清楚,觀旅局螺絲應拴緊一點;另外,若想推廣中部景點,應該聯合中部各縣市行銷,內容也應更精緻。

對此,觀旅局說明,該手冊是以旅遊達人「專業觀點」出發,為遊客及民眾推薦精彩遊程,對於納入外縣市景點,強調尊重達人的規劃與想法。此外,手冊設定為供遊客「隨身攜帶」,因尺寸小導致篇幅限制,確實無法納入台中市所有景點,但中彰投苗4縣市是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成員,且先前已共同成立中台灣觀光推動聯盟,長年來在觀光旅遊事務合作,地域不應成為限制城市間交流合作理由,未來觀旅局仍將持續與其他縣市、各界意見領袖、旅遊專家達人合作,努力以不同面向行銷台中城市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