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夜市保住 至愛國路尾端營業

週五就會移師愛國路尾端,雙向路邊皆已劃上攤位格號。(記者陳彥廷攝)

週五就會移師愛國路尾端,雙向路邊皆已劃上攤位格號。(記者陳彥廷攝)

2023/07/20 05:30

近一個月警方加強開單 攤商銳減 市集文化協會協調遷移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潮州鎮的夜市雖然已有多年,但近期與居民的摩擦升高引發檢舉,近一個月的警方強力開單後,攤商僅剩原本的四分之一,惟恐夜市可能真的消失,在地的「潮州鎮市集文化協會」已有逾兩百攤業者簽署由協會向鎮公所協調轉移地點,本週五(二十一日)預計就會轉移至愛國路尾端的兩旁,雙向路邊皆已劃上攤位格號。

違法占用道路 與住戶關係緊張

潮州週一、週五晚間有攤販聚集成為夜市,存在長達逾四十年,但地點並非固定,從原本於私人空地上經營,後因空地開發而化整為零進入週遭道路及民居前擺攤,現主要位於光春里,鼎盛時期估計有五百多個大小攤位,因違法占用道路、出入不便、髒亂甚至噪音問題等,近來有攤販與住戶因摩擦而口角進而檢舉。

警察獲報前往針對違法占用道路對攤商開單,風波延燒,有居民擔憂夜市恐消失,直指夜市是在地歷史的見證,強硬驅趕,外客入潮州消費也將消失,魚死網破沒人有好處。

也有許多民眾認為,此類攤販未繳稅,賺錢還將外部成本轉嫁給居民,結束後往往地上滿是垃圾,留過夜再丟給清潔隊清掃,加上違法占用道路影響住戶出入,住戶隱忍這類亂象及不便已多年,會爆發不滿並不意外。

明起試營運 路邊劃上攤位格號

開單也嚇跑部分攤商,本週一的夜市攤位不僅大多退縮至騎樓內,攤位數也大幅減少剩原本的四分之一,凋零景象顯示續留此地前景難期,以「潮州鎮市集文化協會」為首的攤商連署,這些非私人土地上的攤販,短短兩天內已有兩百多攤同意由協會與鎮公所協調。

潮州鎮公所表示,鎮有土地難覓,在民眾提議下,選定愛國路至路底吉星路口約兩百公尺的雙向路邊,已劃上攤位格號,於本週五起核給協會共六個營運日的路權,供其試營運,該路段週遭與住家距離較遠,停車亦較方便,影響較小,且雙方有共識盼這類市集留存,也看好未來能持續於此經營,且未來經滾動式調整,可以持續擴大。

週一的潮州夜市攤販數明顯減少。(記者陳彥廷攝)

週一的潮州夜市攤販數明顯減少。(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