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 可領4劑快篩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宣布,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六月底前接種疫苗,將贈送兩劑快篩試劑,加上中央送的兩劑,共可拿到四劑。(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宣布,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六月底前接種疫苗,將贈送兩劑快篩試劑,加上中央送的兩劑,共可拿到四劑。(新聞局提供)

2022/05/26 05:30

中央送2劑 市府送2劑 6月底前施打 不論接種第幾劑皆可領取

〔記者何玉華、周湘芸、賴筱桐、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上午九點多宣布,新北市六十五歲以上(原住民五十五歲以上)長者,只要在六月三十日之前接種疫苗(不論哪一劑),將贈送兩劑快篩試劑;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約中午時發布緊急聲明,強調這是中央日前公布的全國一致措施,二十三日已通知新北市。侯友宜回應說,事先不知中央這項規劃,新北市仍贈送兩劑,長者接種疫苗共送四劑快篩試劑。

侯友宜︰不知中央這項規劃

對此,民進黨籍市議員張志豪、張維倩等人昨天在市政總質詢時,質疑市府「收割中央美意的稻尾」,當成個人慈善秀;侯友宜強調,事先不知中央有這項做法,是市府團隊昨天早上開會後決定的,新北市已宣布贈送兩劑快篩試劑會繼續執行。

社區篩檢站 轉型防疫急門診

衛生局指出,預估到六月底前,符合施打第四劑的長者約四十二萬人,以接種率六成計算,每人贈送兩劑快篩試劑,約需五十.四萬劑,再加上施打第一、二、三劑的長者,估計約需五十二萬劑,相關經費由市府災害準備金支應。

「快篩陽性全面視同確診」新措施從今天起實施,侯友宜昨天到板橋區江翠大型篩檢站視察,他表示,已做好四大因應措施,包括基層診所、醫院、衛生所增加遠距門診的診次;防疫急門診轉型,以「快篩陽診療判讀確認通報」取代採檢,維持兒童及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優先通道,提供症狀緩解藥物,六十五歲以上及慢性病患者,經醫師評估適用口服抗病毒藥物立即給藥;親友可代替門診,需要時輔助視訊門診。

另社區篩檢站轉型防疫急門診,有疑義才採檢PCR,簡化流程讓確診者獲得投藥的黃金治療期,有效降低中重症及死亡率。

提早放暑假? 按照既定政策

對於台北市研擬提早放暑假,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採取高風險、低風險的因地制宜方式,不管外面怎麼變,新北市就是用這套制度面對疫情變化。對於新北市彈性授權各校自行決定是否停止實體課程,引發「市府沒有擔當」的質疑,副市長劉和然強調,北北基桃的生活樣態不同,新北市都會區、偏鄉區的教學環境和疫情截然不同,新北有些學校並無疫情,所以不能全市一體適用,彈性授權各校因地制宜,這才是對家長、學生最好的方式。

輝瑞兒童疫苗 預約名額秒殺

五歲至十一歲的「輝瑞兒童疫苗」昨天開打,新北市規劃五、六歲的幼兒到醫療院所預約接種,國小學生安排進入校園接種,許多家長反映診所的預約名額秒殺;衛生局表示,後續也會規劃醫護人員直接到幼兒園施打疫苗。

五歲至十一歲的「輝瑞兒童疫苗」昨天開打,國小學生安排在校園接種。(記者邱書昱攝)

五歲至十一歲的「輝瑞兒童疫苗」昨天開打,國小學生安排在校園接種。(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六十五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六月三十日之前接種,中央與市府分別贈送兩劑快篩試劑。(資料照)

新北市六十五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六月三十日之前接種,中央與市府分別贈送兩劑快篩試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