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增87確診 連5日降至百例以下

新北市金山區確診個案暴增,「亞東醫院快篩快打部隊」進駐為市民篩檢。(亞東醫院提供)

新北市金山區確診個案暴增,「亞東醫院快篩快打部隊」進駐為市民篩檢。(亞東醫院提供)

2021/06/18 05:30

中和最多 板橋、新莊次之

〔記者陳心瑜、邱書昱、賴筱桐、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昨天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87例,以中和區18例最多,其次分別為板橋區14例、新莊區12例,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確診個案已經連續5天降至百例以下,但「還有一段艱辛的路要走」;目前除了社區篩檢站,將持續執行機動快篩、企業快篩,居家快篩則是下一階段目標,要找出無症狀確診者、阻斷傳播鏈。

金山機動快篩1031人 僅2確診

而金山區傳出家庭群聚感染,所幸經機動快篩站連2天完成1031人快篩,只有首日篩出2人確診,讓現場人員鬆一口氣直說「好消息」;侯友宜在防疫應變會議中也說,未來只要有狀況,機動快篩隊一定會快速前往確診個案居家周邊地點篩檢,希望阻斷隱形的社區傳播鏈。

侯友宜:還有一段艱辛的路要走

而受到長者施打疫苗後出現多起死亡個案影響,新北市疫苗施打率從16日的60%降到昨天的47%,侯友宜呼籲檢調單位盡快釐清死因,後續才能區分、評估施打的族群,也讓民眾安心。

確診往生者家屬 發10萬元慰問金

侯友宜也宣布,將運用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防疫基金,發給確診往生者的家屬10萬元慰問金,以求逝者安息、生者安心。新北市累計已有246個死亡個案,社會局會主動關懷家屬,必要時會媒合心理師提供諮商輔導。

防疫基金累計已有3億8384萬餘元,昨天新增包括隆福行股份有限公司、興富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各捐贈100萬元,蔡○嬌捐30萬元,永劦開發有限公司捐10萬元等。儒鴻企業捐檢疫亭10座,國際獅子會300-B1區2020-21年度會長聯誼會暨全體獅友、台灣獅子會基金會捐贈檢疫亭4座,公益信託慶寶社會福利基金捐快篩試劑1.5萬劑、維他命B群3000盒,慶寶勤勞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快篩試劑5000劑。

另外,玉山菊元合奏團與雙和醫院共同發起「凝聚你我 祝福全球」活動,用影片祝福人們早日走出疫情陰霾,台灣已有多人響應,包括日本、香港、馬來西亞也有民間團體將接棒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