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久旱! 水上瀑布「縮水」成尿尿小童

日月潭風景區久旱少雨,使得風景區內的水上瀑布水勢驟減,現只剩「尿尿小童」般的涓流水量。(圖由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風景區久旱少雨,使得風景區內的水上瀑布水勢驟減,現只剩「尿尿小童」般的涓流水量。(圖由日管處提供)

2023/04/12 16:1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今年久旱多時,雖近期春雨報到,但雨量有限,位在日月潭風景區的大雁村水上瀑布水量驟減,相較過去水勢盛大,現只剩「尿尿小童」水量,在地居民說,少雨導致瀑布水量銳減,並使水上步道的螢火蟲數量減少,今年螢況比往年晚了2週,若未來能有雨水挹注,預計5月螢況會更明顯。

日月潭風景區大雁村澀水社區有座水上瀑布,沿著水流而上還有水上步道、森林步道等,由於環境潮濕,蕨類豐富,景觀原始,林務局當初闢設步道還將水上步道稱作「侏儸紀公園」,足見步道極具特色。

居民說,今年乾旱太久,即便最近有幾波春雨,但因大地太乾燥,降雨量也有限,以致水上瀑布水量仍像「尿尿小童」般的涓涓細流,當地桃米坑溪也因環境不夠潮濕,今年螢況晚了2週,目前只有零星出現,預計5月螢況才會漸入佳境。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日月潭除了潭區景致優美,周邊的景點也很有看頭,水上瀑布沿途林相與景觀相當豐富,是相當熱門的健行踏青路線,民眾若要前往則要注意植物環境較原始,務必走在步道路徑,以維自身安全。

日月潭風景區水上瀑布,昔日水勢盛大相當壯觀。(資料照)

日月潭風景區水上瀑布,昔日水勢盛大相當壯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