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 彰中43人 彰女39人錄取

彰化女中數理資優生黃筠庭(中)、楊宜珊(左)放棄選填醫學系,選擇所愛的理工科系,透過繁星推薦分別錄取台大化工、台大地質科學,校長陳香妘(右)祝福兩人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女中數理資優生黃筠庭(中)、楊宜珊(左)放棄選填醫學系,選擇所愛的理工科系,透過繁星推薦分別錄取台大化工、台大地質科學,校長陳香妘(右)祝福兩人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記者劉曉欣攝)

2022/03/23 05:30

彰女黃筠庭、楊宜珊放棄選填醫科 選擇台大化工、台大地質科學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誰說第一志願就要是醫學系?彰化女中數理資優生黃筠庭、楊宜珊學測分別考出五十八、五十六級分,卻放棄選填醫學系,選擇所愛的理工,兩人透過繁星推薦錄取台大化工、台大地質科學,往學術之路前進。

黃筠庭、楊宜珊來自溪湖國中,都出生在教育世家,國中小階段只有補英文,上了高中完全沒有補習,靠著上課專心聽講,放學回家複習,晚上十二點前就上床睡覺的規律學習生活,在大學學測交出亮麗的成績單。由於成績好,兩人常被鼓勵或期待能以醫學系為第一志願,但她們的目標都很明確,不打算念醫學相關科系。

黃筠庭愛動手實驗 楊宜珊喜觀察地質

黃筠庭說,她上了高中發現自己喜歡動手做實驗,不喜歡寫程式,也不想當醫師,決定順從自己的興趣,選擇可以自己動手實驗的台大化工系。楊宜珊表示,她從小就怕血,不把醫學系列入選填志願清單,發現自己平日喜歡觀察地質,連路上的石頭都讓她看得興致盎然,加上曾參加地球科學能力競賽拿到第二名,讓她篤定選擇台大地質科學系。

彰化女中校長陳香妘表示,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彰化女中共有卅九人錄取或通過醫學相關科系第一階段,其中有十人是台、成、清、陽明交大,七人通過醫學系、牙醫系第一階段,很高興看到學生都能選擇所愛的科系就讀,因為網路時代產生許多以前從未聽聞的工作,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科系,就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彰中8人通過醫學、牙醫系第一階段

彰化高中共有四十三人錄取,其中八人通過醫學系與牙醫學系第一階段;謝來恩錄取台大法律系,由於海運業在疫情期間蓬勃發展,今年就有三人選擇海洋大學就讀。

精誠中學今年繁星推薦共有七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並有三人錄取頂大電機系,其中二人是女學生,分別為台大電機謝函蓁、清大電機江品萱;其他表現優異的學生有林慕恩錄取長庚中醫系,顏培真錄取政大地政系,熱愛三項鐵人挑戰的蕭渝展錄取台師大地理系。

和美實校今年繁星推薦共有四十三人錄取,自然科滿級分陳子員錄取台大生物機電工程學。

鹿港高中今年繁星推薦錄取五十三人,其中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大學共十八人,林宜屏錄取成功大學中文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