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協助波蘭守衛邊境防「難民戰」 捷克政府批准派兵支援

2021/12/09 09:59

捷克政府批准向波蘭派兵支援計畫,待議會審核通過後即可出兵。圖為監視邊境的波蘭士兵。(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俄羅斯放任中東難民前往立陶宛、波蘭邊境,發動「難民戰」的手段引起東歐諸國撻伐,歐盟指責白俄羅斯政府製造移民危機。捷克政府週三批准派兵支援波蘭計畫,預計將派遣150名士兵前往波蘭,協助邊境防禦工作。

根據《路透》報導,捷克政府批准派兵計畫送交議會審核,議會預計將在下週批准計畫,屆時捷克出兵將成為繼愛沙尼亞、英國之後第三個向波蘭與白俄羅斯邊境派遣軍事人員的國家。捷克和波蘭同屬中歐的維西格勒集團(Visegrad Group),在移民問題上採取堅定立場。

捷克國防部表示,波蘭方面希望工程單位前來支援,目前波蘭邊境障礙物建造與修復作業仍在進行中,波蘭方面也希望支援單位能日夜監控邊界。

捷克的支援部隊預計不會和試圖非法越境的難民有直接接觸,而支援部隊預計會有一支配有無人機的單位,負責監控邊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