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最新曝光! 炸彈之母轟炸後的地獄景像

2017/05/05 09:46

美軍上個月以「炸彈之母」轟炸伊斯蘭國(IS)隧道,現場滿目瘡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上個月曾以被稱為「炸彈之母」的GBU-43/B大型空爆炸彈,轟炸阿富汗南加哈省(Nangarhar)亞珍地區(Achin)的伊斯蘭國(IS)隧道,當時已發布爆炸瞬間畫面,現在又有一段影片曝光,紀錄轟炸後的滿目瘡痍。

《紐西蘭先鋒報》以「地獄」形容炸彈之母所造成的後果,在爆炸區域內的車輛,被炸到只剩下空殼,現場遺留的恐怖分子槍枝,已被摧毀得無法使用;樹木在轟炸後變成枯木,毫無生機地插在碎石堆中。爆炸現場四處都是瓦礫,地面上的一切都被夷平。

報導中指出,這顆炸彈之母約有11噸TNT(黃色炸藥)的威力,摧毀了爆炸點半英里(約0.8公里)內的所有生物與建築,造成伊斯蘭國激進份子94人死亡。

相關影片請見:

轟炸現場毫無生機。(路透)

遭炸彈之母轟炸後,建築物都成斷垣殘壁。(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