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共和國》護照套 訴求港獨擺脫中國

2015/11/22 13:16

有香港網友也製作《香港共和國》護照套,訴求香港擺脫中國統治,成立「香港共和國」。(圖擷自本土工作室 Local Studio HK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相當受國人歡迎的台灣國護照貼紙,被外交部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宣布違法,被網友抨擊似有違憲爭議。如今這股護照改造風潮也延燒到香港,近日有香港網友也製作了《香港共和國》護照套,訴求香港擺脫中國統治,成立「香港共和國」。

臉書粉絲團「本土工作室 Local Studio HK」日前貼出數張《香港共和國》護照套圖片,並貼文說到「護照是我們(香港人)屬於這個城市的證明……但香港人沒有國籍,只有城籍。」

貼文更說,拿著一本印有中共國徽的特區護照,我說不出自己是中國人,拿一本印有英國國徽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我亦說不出自己是英國人,我們由此至始都只是香港人。

該粉絲團也提到,《香港共和國》護照套是一個身份認同,也是一個期望,且護照套已進行過實際試用,曾順利出入過台灣和南韓。

相關連結請見

《香港共和國護照套,Republic Of Hong Kong Passport Holder》發佈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共國,香港人突然變成中國國籍,但我們這些所謂中國人,沒有中國身份證,沒有資格申請中國護照。(當然中國護照送給我也...

本土工作室 Local Studio HK 貼上了 2015年10月27日

該粉絲團提到,《香港共和國》護照套是一個身份認同,也是一個期望。(圖擷自本土工作室 Local Studio HK臉書)

網友也實際使用過護照套,曾順利出入過台灣和南韓。(圖擷自本土工作室 Local Studio HK臉書)

香港網友製作《香港共和國》護照套,訴求香港擺脫中國統治,成立「香港共和國」。(圖擷自本土工作室 Local Studio HK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