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火燒家具行 假裝路過尿尿被抓包

2015/11/17 06:00

新北汐止區一處家具行外遭縱火,造成附近的小貨車近全毀。(記者吳昇儒翻攝)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打零工的男子鄭余龍,大前天清晨到新北市汐止區某家具行附近,疑似對著家具行外的雜物潑汽油點火,起火後,還假意在巷口小便,佯裝路過該處。警方查出火警前後只有鄭男在場,拘提到案後,在他的機車起出3.3公升瓶裝汽油,昨將鄭男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汐止區大同路一段某家具行,大前天清晨突然冒出火花,濃煙四起,延燒到鄰近的自小客車,消防隊員迅速將火勢撲滅。

警消發現,起火點是家具店外的雜物堆,懷疑遭人縱火,請汐止警分局緝凶。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案發前有名男子鬼鬼祟祟,先跑到起火點,再到路旁尿尿,待他離去,雜物堆就冒出火花及濃煙,懷疑涉重嫌,以車牌追人,找到車主鄭姓男子,前晚到三重將他拘提到案。

被查出汽油及分裝管等

鄭男偵訊時堅不吐實,起先說沒到現場,警方拿出拍到的犯嫌畫面,他才承認在現場小便,並說「我只有在現場尿尿,什麼事都沒有做呀!」鄭不願承認點火,被查扣裝在寶特瓶的汽油,則宣稱擔心到山上拜拜沒加油站,才會留在機車上,供詞避重就輕,遇到說詞矛盾,就說自己頭痛想不起來。

警方調查,鄭男有縱火紀錄,並在他的機車上起出3.3公升的瓶裝汽油,屋內也找到打火機,油品分裝管等物品,多項物證直指鄭男就是縱火犯。

遭到波及的家具店老闆向警方說,不知道是不是與人有裝潢費用糾紛,引起對方找人尋仇,到家門口縱火警告。

警方認為,鄭男剛好在汐止工作,車上載有汽油,不排除是隨機犯案,研判與財務糾紛較無關聯。

最後騎著機車離開縱火線場。(記者吳昇儒翻攝)

待他離開沒多久,起火點就冒出火花及濃煙。(記者吳昇儒翻攝)

鄭余龍疑在家具行外縱火,點火後還回頭確認。(記者吳昇儒翻攝)

鄭余龍接著在巷口假裝路過小便。(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