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婦遭撞飛 6人頂烈日撐傘守護

2015/07/01 06:00

熱心民眾撐傘幫張婦遮陽守護,直到救護人員到達。(記者吳政峰翻攝)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張姓婦人昨天被機車撞飛倒地,2名女學生及4名路過的婦人趕緊上前協助,在烈日下撐起6把雨傘,幫張婦遮陽守護,傘海直到救護人員到達、協助送醫才消失,再次展現台灣最美麗的善心。

昨天中午,19歲李姓男子、20歲潘男同向騎在基隆市仁一路上,行經愛四路口,潘男車頭勾到李男車尾,潘失控倒地滑行,李的機車則朝路口的金雞橋撞去。

57歲張婦當時撐傘走過斑馬線,抵達橋頭,在沒有任何防備下遭撞飛,因力道實在太大,張婦的身體「飛」上一旁40公分高的人行道,接著重重落地,失去意識。

由於當時氣溫高達36度,路過民眾見狀通報119。中午艷陽高照,有4名婦人趕緊把手中洋傘移到張婦上方,避免她被烈日曬到脫水;就讀基隆光隆商職日文科的17歲陳姿妤與張喻鈴剛好下課經過,亦拿出書包內的折傘幫忙遮陽,一路守護張婦,直到她被送上救護車才離去。

2學生掛念 為婦祈福

2名女學生說,昨天是結業式,原本要先去大魯閣打擊練習場玩樂,再去看日文檢定考場,詎料剛出校門就看到張婦倒在路旁;由於書包裡正好有傘,就拿出來撐了,並沒有多想,但事後心中一直掛念張婦傷勢,不斷暗自祈福。

據了解,張婦被送到衛福部基隆醫院急救,因腦部受創嚴重,有生命危險,院方緊急開刀,手術後仍在觀察中;涉肇事的李男則告訴警方,因車尾被後方機車勾到,才會失控。確實肇事原因,正由警方釐清。

張婦被撞飛昏倒。(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