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科院飛彈中心爆炸 榴彈碎片射傷2軍官

2015/02/04 06:00

〔記者羅添斌、余衡、徐聖倫/台北報導〕位在新北市三峽區的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昨天下午4點多在進行40榴彈引信「傳火測試」時,因不明原因發生爆炸,碎片造成現場2名校級軍官受到穿刺傷,軍方緊急將2人送醫,2名軍官意識清楚,狀況已穩定。

至於為什麼會發生爆炸事件?相關人士指出,有可能是榴彈在過程中不耐外部壓力而自爆,另一原因則是固定作業並未落實,導致榴彈碰撞機具導致,確切原因還有待專案小組調查。

中科院政戰主任顏肇瑩說,昨天發生這起爆炸事件的位置,是在品保組的一處作業區,程序上是要將榴彈槍固定抬起後,再下降進行測試,不料過程中發生爆炸。附近居民則表示,他們當時並未聽到爆炸聲。

胸部及大腿受穿刺傷

中科院說,當時現場就只有2名軍官,1名是陳姓上校組長,1名是朱姓少校技正,2人胸部及大腿受穿刺傷,經送醫救治後,已經完成清創及取出榴彈碎片。

系統製造中心位於新北市三峽區中正路,1984年與聯勤208廠合併後改隸屬中山科學研究院,是以研製國軍飛彈、火箭、引信及其零配件為業務主力,同時輔導民間工業,建立衛星工場體系,以支援三軍戰備需求。系統中心曾連續7年獲得勞委會評鑑為「安全衛生自護單位」,此次發生意外,也讓軍方相當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