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鈔非「國幣」 盜印刑責較輕

2011/03/15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檢警指出,真正的美鈔包括FRANKLIN肖像等都有各項安全設計,假鈔紙張及浮水印都較為粗糙,建議使用美鈔者多熟悉真鈔的安全特徵,才能遏止偽鈔券流通。

偽造、變造通用貨幣,或使用偽鈔罪責不輕,按刑法第195、196條偽造或變造通用之貨幣、紙幣、銀行券,指的都是我國政府發行之國幣,也就是新台幣,「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偽鈔者可判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在國內偽造其他國家之貨幣,如人民幣、美鈔等,則是觸犯刑法第201條,「偽造、變造公債票、公司股票或其他有價證券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行使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